臉部鬆弛下垂怎麼辦?4招教你緊致Q彈

對抗臉部鬆弛下垂的3大原則,凍齡不是夢

#臉部鬆弛怎麼辦??!

臉頰鬆弛下垂有很多徵兆: 法令紋、木偶紋、嘴邊肉和泡芙臉,但無論妳是那一種都看起來顯老。市售那麼多臉部鬆弛保養品,網路也很多臉部鬆弛按摩、運動和臉部鬆弛吃什麼的教學,為什麼明明年紀相同,有的人臉部鬆弛到不行,有的人卻緊緻光滑閃閃發光呢?

就是沒多吃這4大類食物,才鬆成這樣!

造成皮膚衰老下垂的原因是膠原蛋白流失、肌肉鬆弛(彈性疲乏)、曝曬太陽、睡眠品質不佳、吸菸等等的原因,那其中很重要的就是補充足夠的營養!

哪4大類食物可以預防臉部鬆弛下垂?

  • 綠色蔬菜
    含豐富的鐵、維他命A / B1 / B2 / C、胡蘿蔔素、多種微量元素,能維持營養均衡,並且其中的維他命C可以幫助膠原蛋白合成。
  • 豐富水果
    富含維他命C以及含鉀的水果,維他命c能幫助膠原蛋白合成,而鉀可以幫助肌肉組織維持喔!
  • 膠原蛋白
    真皮層含有兩種蛋白在支撐肌膚,就像地基一樣,「膠原蛋白」跟「彈力纖維蛋白」這兩個蛋白會在25歲後逐漸減少。
  • 高蛋白質
    它能幫助身體維持生理組織機能。所以如果缺乏就會讓皮膚粗糙、頭髮容易斷裂、疲倦、貧血等等現象。
👇🏻完整預防臉部鬆弛的食物清單👇🏻

正確的臉部按摩能有效緊實皮膚

按摩可以刺激淋巴系統、提高代謝功能、增進血液循環,減少脂肪堆積(減少重量),以及消除水腫,這些都能幫助減緩臉部肌肉鬆弛。


一定要擦上足夠濕潤的保養品(可以使用臉部乳霜)減少摩擦,並使用按壓的方式往下指壓!不要拉扯到臉部組織,不然會越按皺紋越多。
  • 兩隻手一起按對稱的穴位,按壓下去時停留3秒,並且每個穴道重複按壓10~15下。
👇🏻各穴道功效詳細說明&臉部鬆弛按摩重點整理

划手機姿勢要正確

大家每天都會花上好幾個小時滑手機,如果姿勢不正確不僅會對脊椎脖子造成傷害,還會讓臉越來越垂。許多人都會支撐著一邊的臉看東西,讓臉的血液循環受到影響,進而影響臉的皮膚缺氧沒彈性。

  • 肩膀放鬆,手肘緊貼身體

  • 手機與下巴前端的高度一樣,下巴微收

  • 頭不過度請斜緊繃,最多到縮下巴微點頭的角度

  • 不慣用手可以當作慣用手的支架,支撐在下方


3個運動幫助你抗老,跟下垂說掰

運動能讓皮膚減少自由基、降低壓力賀爾蒙、促進血液循環,這些都能幫助肌膚提高抗氧化力以及肌膚免疫力。
  • 跑步
    跑步時身體血液再傳送代謝,能將氧氣和營養傳輸到皮膚。可以在晚上跑步,因為長期會造成光老化。
  • 游泳
    能提高整個身體的血液循環,維持皮膚彈性。要注意不要待在泳池太久,因為氯水會讓皮膚過敏。
  • 瑜珈
    瑜珈運動實大量血液會流到頭部,刺激腦下垂體,能減少自由基,並且血液中的抗氧化劑會提高,能預防細紋及皺紋。

生活習慣叮嚀:避免這8件事,留住青春美麗!

1.出門不擦防曬: 光老化會直接射進真皮層請小心!
2.乾燥缺水: 補充足夠水分,選對洗面乳,洗完不緊繃。
3.血液循環不好: 可以透過按摩改善
4.生活不規律: 經常熬夜睡眠不好
5.壓力過大: 賀爾蒙分泌失常,可以透過運動改善。
6.飲食不正常: 暴飲暴食、過度節食。
7.皮膚糖化:常吃甜食。
8.吸菸: 會影響維他命C吸收,膠原蛋白合成減少。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