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鬆弛吃什麼?4大類「皮膚緊緻」食物盤點

4種抗衰老、預防臉部鬆弛下垂的食物清單

臉部鬆弛下垂是所以女人的惡夢,為了防止這個惡夢我們會買一堆預防臉部鬆弛保養品,像是晚安凍膜、菁華液等等。但是要防止鬆弛下垂,我們除了外用還必須食補喔!那臉部鬆弛吃什麼好呢?

臉部鬆弛下垂原因

  • 蛋白流失
    真皮層含有兩種蛋白在支撐肌膚,就像地基一樣,他們就是膠原蛋白跟彈力纖維蛋白。這兩個蛋白會在25歲後因為人體開始衰老,越來越減少而讓肌膚失去彈性支撐。

  • 肌肉鬆馳
    脂肪和肌肉也是皮膚的支撐地基,所以當蛋白流失後,人體沒有攝取營養均衡、偏食減肥、缺乏鍛鍊,就會造成皮下好的脂肪流失、肌肉鬆弛。

  • 其他原因
    皮膚結構的轉變也有可能是因為:遺傳、陽光長期曝曬、吸菸、喝酒、精神緊張、睡眠品質不佳,而導致皮膚失去彈性。

鬆弛下垂的徵兆有哪些

  • 一低頭,便露出淺淺的雙下巴。
  • 眼袋越來越明顯。
  • 不笑時也有清楚的法令紋
  • 臉頰輪廓開始出現角度。
  • 將鏡子放桌上低頭看鏡子,發現兩頰明顯往下墜。
符合兩項以上的特徵,就代表你的肌膚已經抵擋不住地心引力,開始衰退老化了!

4大類食物預防下垂危機

4大類保持皮膚彈性緊緻的食物

  • 綠色蔬菜
    含豐富的鐵、維他命A / B1 / B2 / C、胡蘿蔔素、多種微量元素,能維持營養均衡,並且其中的維他命C可以幫助膠原蛋白合成。
    >
    地瓜葉、菠菜、綠花椰菜、芥藍菜、空心菜、韭菜、綠辣椒、油菜、青江菜、茼蒿菜、綠蘆筍

  • 豐富水果
    多攝取富含維他命C以及含鉀的水果,維他命c能幫助膠原蛋白合成,而鉀可以幫助肌肉組織維持喔!
    >芭樂、釋迦、龍眼、奇異果、甜柿、木瓜、檸檬、香蕉

  • 膠原蛋白及膠質
    體在成長時期,不必多吃膠原蛋白,身體就會合成膠原蛋白,並且合成速度比分解快老化時,即使多吃蛋白質,或多吃膠原蛋白,其分解速度還是比合成高,因此除了多補充,我們還要防止分解速度。
    >
    豬皮、豬腳、肉、豬耳朵、豬尾巴、豬蹄筋、雞腳、雞皮、牛筋、魚骨、魚鱗、魚頭、海參、魚肚、魚翅

  • 蛋白質
    人體是由蛋白質建構而成,因為蛋白質經過腸胃的消化酵素分解成胺基酸後,幫助身體維持生理組織機能。所以如果缺乏就會讓皮膚粗糙、頭髮容易斷裂、疲倦、貧血等等現象。
    >豆/奶製品、雞蛋、海鮮、肉類、高蛋白粉等等

導致加快老化的原因

保持營養均衡對肌膚的維持非常重要,所以務必請避免暴飲暴食以及過度節食。
  • 暴飲暴食
    會讓脾胃負擔太重,並且因為營養過剩,皮膚不能保持正常的新陳代謝。急速變胖撐大皮膚後,肌膚會因過度稱大失去彈性。

  • 過度節食減肥
    會造成皮膚營養快速流失,並且因為節食一直無法好好有效補充營養,讓皮下組織缺乏營養,皮膚變得凹陷鬆弛。 營養師教你挑選膠原原蛋白

營養師教你如何挑選膠原蛋白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