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哺乳別擔心!告別胸部下垂縮水的七大方法

向胸部下垂縮水說再見
生完小孩的女人,可否正在煩惱於胸部下垂萎縮呢?失去豐滿挺拔的美麗曲線,這令許多人傷心不已。但如果平時生活中對乳房多加呵護,改掉不良的生活習慣,還是可以盡量讓乳房保持漂亮的胸型,進而延緩其下垂、衰老的速度。

目錄

乳房會下垂的三個原因

1. 韌帶鬆塌

哺乳後停止後,因為激素水平降低,乳腺泡管、腺體和脂肪組織都會發生萎縮,而皮膚及支撐組織卻相應較多,以致乳房下垂,人變老後各種機能都有所減退,內分泌機能同樣下降。這時出現的乳房下垂,是皮膚、支持組織、脂肪和腺體都明顯退化、萎縮所致。

2. 重量過大

肥胖的乳房,由於重量較大,一般都會出現程度不同的下垂。

3. 減肥速度過快

造成乳房內脂肪組織與皮膚鬆弛所致。對於預防衰老導致的乳房下垂,平時的保健就很重要,從少女時期就得做足功課,甚至從乳房開始發育時就該對它倍加呵護,保養胸部預防下垂方法如下:

「膠原蛋白」是維持產後胸部彈力的關鍵之一

膠原蛋白是乳房的重要組成營養,乳房中的膠原纖維能固定好胸型避免胸部下垂搖晃,所以想維持好胸型要多多補充膠原蛋白。

膠原蛋白試用包

產後恢復漂亮胸型七大方法

一、防止乳房被撞擊、擠壓

乳房是女人身上最需要精心呵護的地方,因此千萬不要隨意讓它陷入危險之中。

二、選擇合適的胸衣

一定要穿上合適自己胸型的內衣,能維持乳房形狀。專家建議。

1. 全罩杯內衣
適合:胸部豐滿或外擴者。
功效:全罩杯內衣能全面包圍乳房,可以將擴散或鬆弛的乳房收緊,適合胸部豐滿或鬆弛的女性。

2. 半罩杯內衣
適合:適合胸部下垂的女性。
功效:半罩杯內衣能直接承托乳房的下半部分,垂直的胸帶可以將胸線高,使胸部豐滿有球形感。

3. 側罩杯內衣
適合:胸部外擴或扁平的女性。
功效:可以將乳房由兩邊向中間推擠,使雙乳豐滿。

4. 3/4罩杯內衣
適合:胸部豐滿但下垂的女性。
功效:有集中托高胸部的功能,包覆提胸效果佳。
此外,運動時要穿上運動型內衣,否則胸部會不由自主地大幅度擺動,使乳房內的彈性纖維組織受到永久性傷害。比如本身胸大的人會加速其乳房下垂的速度。特別是跑步、跳繩時要特別注意。


三、注意睡眠姿勢

不能趴著睡覺,最好取仰卧位。

四、多吃蛋白質食物

脂肪和膠原蛋白是乳房的主要組成部分,平時吃飯時要保證高蛋白質食物的攝入,像是,海鮮、雞肉、蛋、低脂奶類、豆製品、堅果。這些都能供給胸部足夠的營養,以及維持平衡的激素水平,就能讓胸部更飽滿。


五、避免用熱水刺激乳房

更不要在熱水中長時間浸泡,否則會燙去皮膚錶面的角質層,讓皮膚越來越乾,使乳房的軟組織越來越鬆弛。洗澡時的水溫以27度左右為宜。此外,不要用直流水沖兩個肩膀部位的韌帶,以免破壞其對胸部的提拉作用。可用噴頭從下向上沖洗胸部,能起到讓胸部堅挺提升的效果。

六、按摩乳房

由外而內、由下而上的按摩能讓胸部變得堅挺,每天洗澡後按摩效果最佳,先擠一點美胸霜,取仰卧位用左手撐托住左側乳房底部,同時用右手掌與左手相對用力,向乳頭方向合力推托20—30次,然後再運用相同的方法托推右側乳房。

豐胸懶人包電子書


七、正確餵母乳姿勢

哺乳後的女性更要注意預防乳房下垂。除了更要堅持上述保護乳房的措施外。

產後哺乳維持胸型照護技巧

1. 哺乳期更要戴上胸罩

哺乳時穿上胸罩能防止重量過大會造成乳房下垂。

➧內衣穿合身最重要
選購內衣時以「全罩杯」的為宜,除了可完整包覆、支撐整個乳房,同時能維持乳房的形狀,防止胸部變形。肩帶的部份,彈性材質及可調整長度為佳。
全善用襯墊、水餃墊、液乳墊
若產後需要哺餵母乳,乳房可能會再脹大,因此此時選購內衣時,應預留漲奶和放置溢乳墊的空間。

2. 其次是注意餵母奶的姿勢

3. 兩個乳房要交替餵奶

以保持兩側乳房大小對稱,保證乳房堅挺峭拔。

4. 不要過度節食減肥

產後女性過一段時間體重自然會恢復正常,乳房也會隨之縮小,不用操之過急。

而對於已經乳房下垂的女性,有些擴胸的小動作也可以幫助恢復乳房的美麗。比如每坐一兩個小時後,站起來,雙臂展開,做擴胸活動;坐著時,上身應基本挺直,胸離開書桌10釐米,使胸背肌張力均衡等。至於隆胸手術或乳房提拉手術,一定要遵醫囑進行,否則很可能埋下健康的隱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