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退奶,該怎麼維持胸型最好?

產後退奶如何維持胸型
從懷孕到生產過程艱辛,好不容易卸貨了,卻又開始擔心因為哺乳,退奶後胸部失去彈性,隨著年紀增加變形越來越嚴重。到底該怎麼在退奶後維持胸部形狀,不讓他垂垂呢?這邊整理出網友媽咪們的經驗分享,讓有經驗的姊姊們告訴你吧!

目錄


退奶問題大哉問

有退奶經驗的媽咪,都怎麼維持胸型的呢?或是我是自然退奶的,但怎麼覺得胸部覺得比之前還要小…是我方式不對嗎?該怎麼辦呢?

這些應該是很多媽咪產後會遇到的問題,這邊就幫大家整理出了幾個真實網友的回覆讓大家參考!

【以下是粉絲回覆,謹供網友參考】

經驗粉絲媽咪A

我覺得要慢慢退。我花了三四個月才慢慢退完,胸部也沒變形,沒變小。 從一天擠四次,花兩個多月退到擠三次;再花一個多月退到一天擠兩次;最後再花一個多月退到一天只擠一次。等到一天擠一次時,擠出的量不到 100cc時,就不擠了。但洗澡的時候或脹奶的時候,會再擠一些掉。等到完全沒脹奶的感覺,就完全不去擠了。

經驗粉絲媽咪B

沒有吃藥,也沒有刻意吃退奶的東西,就是慢慢退。 我第一胎也是這樣退奶、胸部一樣沒變小、慢慢退、漲就擠掉一些、不要全部排空、這樣乳房會知道你的需求變小而慢慢分泌少乳汁?不要急、因為慢慢退奶比較痛苦(我是夏天退的但胸部不會下垂或是變小^_^)


經驗粉絲媽咪C

不要排空、因為妳排空代表你的奶需求量=你排空量! 這樣下次漲還是會一樣大、不會慢慢減少乳房分泌的量、所以擠軟!不要排空(但是有硬塊要推散、不然後段會塞奶)乳腺最大條的2條在腋下?務必要按軟、乳頭前端要排空!!

經驗粉絲媽咪D

我是知道按摩+膠原蛋白+做提胸運動~現在實施一個月的 感覺有挺些~



膠原蛋白試用包

經驗粉絲媽咪E

我第一胎也是這樣退奶、胸部一樣沒變小、慢慢退、漲就擠掉一些、不要全部排空、這樣乳房會知道你的需求變小而慢慢分泌少乳汁?不要急、因為慢慢退奶比較痛苦(我是夏天退的$但胸部不會下垂或是變小^_^ 剛開始先擠掉一半、把原本3-4小時拉長到5-6小時擠、一次排個7-8分掉、大約隔3天就可以再延長時間、不要讓乳腺塞住、還是有在分泌、會比較不下垂  

經驗粉絲媽咪F

我覺得胸部的變形跟內衣有很大的差別!!
我也是換內衣才慢慢調回來的,之前退完奶,是大小奶而且還有斷層~好險有慢慢調回來。

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內衣

如何預防產後胸部走樣?

從妊娠期開始呵護乳房

1、從妊娠期開始就應該戴一個尺寸合適的胸罩,托住乳房,不僅哺乳期如此,妊娠後期也要堅持每天戴,而且要注意白天夜晚都要戴。這樣做是為了防止乳房在增大變重後其皮膚和內部支撐組織撐擴伸張。 另外也會建議孕媽咪可以補充膠原蛋白,一方面可以減輕妊娠紋,另一方面可以使胸部、肌膚保持Q彈水嫩,不過孕媽咪們要特別注意,盡量選擇100%純膠原蛋白粉,對孕婦會比較適合喔!

2、在妊娠和哺乳期要避免體重增加過多,因為肥胖也可以促使乳房下垂。哺乳期的乳房呵護對防止乳房下垂特別重要。由於女性在哺乳期乳腺內充滿乳汁,重量明顯增大,更容易加重下垂的程度。在這一關鍵時期,一定要講究佩戴乳罩,不要營養過剩,不要乳汁過多剩餘,同時要注意乳房衛生,防止發生感染、擠壓。停止哺乳後更要注意乳房呵護,以防乳房突然變小使下垂加重。

針對產後乳房萎縮的原因,主要採取措施

1、疏通乳腺,活化乳房細胞,喚醒處於沉寂狀態的腺體。
 2、讓乳房吸收和積累更多的脂肪。
3、補充一定的雌激素,維持體內激素正常。

產後恢復迷人胸型

產後恢復迷人胸型主要有兩大方法

1、運動按摩

 經常按摩乳房,使乳房保持血氣暢通;多做胸部小運動可以使胸部肌肉發達結實,有彈性,看起來也豐滿。


2、食療

 通過吃來豐胸是最天然有效的方法,可以用青木瓜燉豬蹄, 還有膠原蛋白、牛奶、豆漿、紅棗、花生富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還有吃水果類豐胸產品,蔬菜水果是必不可少的。其實這些食物不僅是在產後多吃,在產前懷孕的時候也要多吃。



贊助
豐胸試用包


許多媽媽怕餵母乳會加速乳房的下垂或萎縮,就放棄了餵母乳的這個天職,其實以母乳哺育新生兒期間反而會讓乳房更加豐滿,只有當哺乳停止時,才可能會讓乳房有下垂的現象,其實只要坐月子時和平時多注意乳房護理,包括清潔及適當的營養、以及加強按摩與運動,就毋須擔心胸部會有萎縮或變形的問題,所以媽媽們不必過分擔心,只要不是太嚴重,產後都能恢復原本窈窕模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