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C好處多!如何補充最好?

維他命C好處多,怎麼補充最好?
現代人對吃很講究,只要聽見維生素C,都會直接聯想到可以養顏美容抗氧化,又可以美白,快感冒時可以趕快來吃一顆也可以幫助提高免疫力,但維生素C到底對人體有著哪些影響,是否會有攝取維生素C過量的問題?此篇文章就來教大家維他命C究竟要怎麼補充最好!

目錄

維生素C對肌膚三大好處

1.抗老

維他命C搭配膠原蛋白可以改善因皮膚鬆弛及失去彈性所造成的症狀,例如皺紋(魚尾紋、法令紋、額頭紋)與眼袋、眼臉下垂等,使肌膚恢復緊實彈性,膚質更加光澤明亮,進而達到延緩老化效果。


膠原蛋白試用包

2.美白

當你接觸到紫外線時, 酪氨酸酵素的活性就會增強,黑色素細胞就增多,維生素C能抑制皮膚中酪氨酸酵素的生成,能有效防止黑色素沉澱現象,進而達到肌膚明亮的效果。並且能減少黑色素的產生,使皮膚白皙,還原黑色素淡化已形成的斑點。

3.保持肌膚彈性

維生素C可增強膠原蛋白的增生,可緊實皮膚,使皮膚狀況正常有彈性,對抗氧化物對皮膚的傷害

維他命C的好處

維生素C對健康的好處

1.可幫助降低血壓

維生素C可幫助減少心血管疾病及其他慢性病的發生,血液中的維他命C濃度愈高,罹患腦中風的機率就愈低。

2幫助鐵質吸收

維生素C能幫助人體吸收鐵質,幫助改善貧血,促進血紅素生長,讓臉色紅潤好氣色

3增加免疫力

維生素C是幫助增強免疫力的營養素,不僅幫助加快傷口癒合,還能預防感冒。

4.預防視力提早退化

維生素C可幫助延緩預防視力老化衰退、白內障及水晶體變性,增加微血管韌性和修護細胞。

如何安全、健康補充維生素C?

攝取不同劑量的維生素C,在人體將會產生不同的效果。
北美飲食攝取參考建議每日至少攝取90毫克,但不要超過每日2公克(每日2000毫克)以一般正常成人而言,即使維生素C攝取不足,只要飲食均衡,還是能夠預防急性的壞血病,而對於懷孕、吸菸或是壓力大的人就需要攝取多一點。


延伸閱讀
【網友推薦】2021十大維他命C品牌評比總整理!
臉部鬆弛下垂怎麼辦?4招教你緊致Q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