膠原蛋白+維他命C讓皮膚維持Q彈

膠原蛋白+維他命C效果更加倍


隨著年紀增長人體內的膠原蛋白會開始流失,為了維持皮膚Q彈、少女肌膚,膠原蛋白火速成為愛美女性的新寵兒,但你知道嗎?膠原蛋白與維他命C一起吃,美麗效果更是加倍,讓你迅速有感喔!

目錄

膠原蛋白是什麼?

膠原蛋白是一種蛋白質,主要存在於結締組織中,具有很強的伸張能力。膠原蛋白以各種形式存在於人體中,會自行增生,亦會隨人體老化而流失,無論是骨骼、韌帶或軟骨都必須依靠它來維持彈性,膠原蛋白也是肌膚保持彈潤光滑的重要功臣。


膠原蛋白的功效

膠原蛋白建議吃法

膠原蛋白建議早上和睡前空腹可各補充一次膠原蛋白,因空腹時,膠原蛋白進入體內較容易被吸收,如果飯後體內已有蛋白質,再補充膠原蛋白,有效吸收的量便比較少,但一天補充最多不要超過20克,且有日本研究指出,一天補充10克小分子膠原蛋白就有效果。



膠原蛋白試用包


維生素C加速膠原蛋白合成

攝取膠原蛋白時,也一定要搭配攝取維生素C,身體若缺乏維他命C,膠原蛋白就無法合成,因為維生素C是一個重要的輔酵素,可以把膠原蛋白上的脯胺酸還原成羥脯胺酸,才能完成膠原蛋白的製造。因此「如果要預防膠原蛋白減少,補充維他命C比補充膠原蛋白來的有效而且重要!」


富含維生素C水果
名稱
100克維生素C含量
紅心芭樂
214.4mg
芭樂(白肉)
120.9mg
釋迦
99mg
龍眼
95.4mg
黃金奇異果
90.1mg
奇異果(綠肉)
73mg
草莓
69.2mg
木瓜
58.3mg
柳橙
56.8mg

由於維生素C不僅易溶於水,還不耐光與熱,短時間就可能被消耗。因此,烹調、料理上,應避免高溫加熱過度較為恰當;建議可直接補充保健品緩釋型維生素C,有助於留住維生素C,不讓其散失。

維他命C的水果有哪些


如何預防膠原蛋白流失?

1、補充充足水分

水能維持肌膚潤澤,促進營養素的運輸及供給,保持肌膚細胞中蛋白質分子與水分子的結合,使肌膚更具彈性,所以每天應該至少喝8杯水,但喝水也要遵循一定的原則,才能達到最佳的美容效果。

2、做好防曬補水

陽光日曬會對皮膚會造成影響,除了曬出斑點,還會破壞膠原蛋白,減少在陽光最強烈的上午10點到下午3點這段時間外出,另外,番茄富含的茄紅素可以吸收大量活性氧防止氧化,多吃苦味的水果和蔬菜則可以讓皮膚細胞產生防禦力。 

3、補充維他命C與膠原蛋白

維他命C可以促進膠原蛋白的合成,且幫助人體吸收。

4. 維持運動習慣

保持良好的運動習慣不僅能夠暢通血液和淋巴,還可以幫助代謝掉膠原蛋白,進而生成新的膠原蛋白。而且運動可以讓腦部分泌腦內啡,讓人有快樂的感覺而減少壓力。

延伸閱讀
【2023】9大膠原蛋評比總整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