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哺乳胸部下垂又縮水?三大方法教你如何產後豐胸

跟產後胸部下垂縮水說掰掰
產後媽咪因漲奶或哺乳,胸部容易走山鬆弛,其中乳暈變深變大、乳頭變長者佔6成,胸部萎縮下垂者佔4成!建議孕期控制體重,哺乳媽咪也可以多補充膠原蛋白填補胸部縮水、下垂情況。很多女性在哺乳結束後通常不到一年就面臨一個煩惱,之前還飽滿的乳房開始下垂,還不斷的萎縮變小,變得鬆軟沒有彈性,究竟產後該怎麼保養胸部不變形呢?一起來看看吧!

目錄

如何才能恢復之前的魅力呢?首先,要了解產後為什麼胸部會變小?

產後為什麼胸部會變小

妊娠期及哺乳期由於大量的雌孕激素作用,使乳腺管增生,腺泡增多,脂肪含量增加,乳房豐滿。而斷奶後,激素水平下降,乳腺腺體慢慢的處於沉寂狀態,腺體開始萎縮,腺泡塌陷、消失,結締組織重新取代脂肪組織,使得胸部萎縮變小失去彈性。

另外,大多數婦女哺乳期身體消耗較大,帶孩子又辛苦,營養吸收跟不上,使體內儲備的脂肪大量消耗,乳房脂肪大量流失,形體消瘦,再加上不注意哺乳期乳房保健,便造成乳房縮小。


從妊娠期開始呵護乳房

1、孕期也要穿內衣

從妊娠期開始就應該戴一個尺寸合適的胸罩,托住乳房,不僅哺乳期如此,妊娠後期也要堅持每天穿戴,而且要注意白天夜晚都要穿。這樣做是為了防止乳房在增大變重後其皮膚和內部支撐組織撐擴伸張

2、補充足量的膠原蛋白

另外也會建議孕媽咪可以補充膠原蛋白,一方面可以減輕妊娠紋,另一方面可以使胸部、肌膚保持Q彈水嫩,不過孕媽咪們要特別注意,盡量選擇100%純膠原蛋白粉,對孕婦會比較適合喔!


3、體重管理控制

在妊娠和哺乳期要避免體重增加過多,因為肥胖也可以促使乳房下垂。哺乳期的乳房呵護對防止乳房下垂特別重要。由於女性在哺乳期乳腺內充滿乳汁,重量明顯增大,更容易加重下垂的程度。在這一關鍵時期,一定要穿哺乳內衣,不要營養過剩,不要乳汁過多剩餘,同時要注意乳房衛生,防止發生感染、擠壓。停止哺乳後更要注意乳房呵護,以防乳房突然變小使下垂加重。

膠原蛋白試用包

針對產後乳房萎縮的原因,主要採取措施

1、疏通乳腺,活化乳房細胞,喚醒處於沉寂狀態的腺體。
2、讓乳房吸收和積累更多的脂肪。
3、補充一定的雌激素,維持體內激素正常。

產後恢復迷人胸型主要有三大方法

1、運動按摩

經常按摩乳房,使乳房保持血氣暢通;多做胸部小運動可以使胸部肌肉發達結實,有彈性,看起來也豐滿。


2、食療

通過吃來豐胸是最天然有效的方法,特別是吃青木瓜白高顆,可以用青木瓜燉豬蹄,更方便簡單的吃法是吃青木瓜粉,青木瓜粉是疏通乳腺為乳房積累更多脂肪來豐胸,青木瓜粉空腹吃還可以減肥,還可以疏通乳腺防止乳腺堵塞而引髮乳腺癌、小葉增生等疾病。

而白高顆則是泰國的一種豐胸聖品,內涵豐富的雌激素成分,可以幫助女性刺激乳腺,進行二次發育,都是不可多得的女性美體塑身和乳房保健的好幫手。

贊助
豐胸試用包

另外多吃含鋅類的海鮮或是豆奶類、膠質類的食物,也對於豐胸是非常有幫助的唷!



3、攝取膠原蛋白

產後建議攝取純膠原蛋白量一天為5000mg以上,依不同年齡狀況調整,膠原蛋白是乳房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保持乳房彈性的生物大分子,能維持胸部彈性,對預防胸部鬆弛有幫助。


許多媽媽怕餵母乳會加速乳房的下垂或萎縮,就放棄了餵母乳的這個天職,其實以母乳哺育新生兒期間反而會讓乳房更加豐滿,只有當哺乳停止時,才可能會讓乳房有下垂的現象,其實只要坐月子時和平時多注意乳房護理,包括清潔及適當的營養、以及加強按摩與運動,就不須擔心胸部會有萎縮或變形的問題,所以媽媽們不必過分擔心,只要不是太嚴重,產後都能恢復原本窈窕模樣。



你應該知道
PTT、Dcard推薦免動刀豐胸方法懶人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