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中藥豐胸食哺和豐胸穴位按摩,產後媽咪也能罩杯大升級!

善用藥膳食補和胸部穴位按摩,產後媽咪也能UP UP
產後因為哺乳導致乳房下垂是很多媽咪們會擔心的問題,中醫師表示,只要吃對營養,並搭配豐胸穴道按摩和運動,就算是產後媽媽們照樣可以擁有美麗胸型,甚至還可以讓胸部更加豐滿動人,達到豐胸的效果唷!

目錄

乳房的美容保健,重在「肝」、「腎」、「脾」、「胃」等臟腑經絡的調理,內服具有補腎健脾的中藥食補,配合胸部推拿按摩循行於乳房的肝經、胃經,能有效改善乳房鬆弛下垂的困擾。

中藥豐胸食補有哪些?

1.黃耆山藥美胸飲

材料黃耆20克,當歸10克,新鮮日本山藥100克,核桃20克,黑芝麻20克。

作法
1.日本山藥去皮、洗淨、切塊後備用(用台灣山藥,需煮熟後備用);核桃仁剝成小塊備用。
2.將黃耆、當歸裝入過濾袋,加水500cc,大火煮開後轉成小火,煎煮20分鐘後倒出藥汁備用。
3.將中藥汁與山藥、核桃仁、黑芝麻一起放入果汁機中,攪打均勻即可飲用。

功效
補養氣血,提胸豐胸
黃耆提升陽氣,能增強乳房韌帶張力,使之收縮上升;當歸補血,氣血雙補,有助於胸部豐潤。山藥健脾胃、益腎氣,所含的皂苷是體內製造荷爾蒙的重要成分,豐胸又美顏。核桃仁、黑芝麻補腎調五臟,潤燥且增補產後媽媽的元氣,所以這道藥膳食譜,很適合產後媽媽當早餐飲用,不僅補養氣血,還能豐胸潤膚。

2.山藥葛根豐胸茶

材料:葛根2錢、紅棗3顆、蒲公英0.5錢,柴胡1錢、山藥1錢

作法:倒入1000cc水,將全部材料置於鍋內,帶煮沸後小火熬煮30分鐘,即可飲用。
 

3.山藥黃耆葛根美胸雞湯

材料:黃耆1兩、當歸2錢、紅棗5顆、黑棗5顆、黃精3錢、川七3錢、木瓜(中藥)3錢、葛根3錢、雞胸肉適量、山藥切塊適量

作法:燒一鍋滾水,放入雞隻汆燙去血水,撈起備用。
將上述中藥材用紗布捆紮,與汆燙後的雞隻一起放入電鍋中,加水蓋過所有所有材料,加熱煮熟即可。

 


豐胸穴道按摩

豐胸穴道按摩可以刺激乳腺並且暢通胸部氣血循環,豐胸穴道按摩指壓的主要目的雖是在打通乳房經脈,但同時也促進了這些經脈的氣、血及淋巴液的循環,並刺激到神經的傳導,因此對身體也有很大助益。現在就來教大家正確的豐胸穴道按摩手法!一起來豐胸吧!

豐胸穴道按摩


穴道位置圖

1.膻中穴
膻中穴位於胸部,在前正中線上,平第4肋間,兩乳頭連線的中點。

2.乳根穴
乳頭直下,乳房根部,前中線旁開4寸,第5肋間隙凹陷處。

3.天溪穴
胸外側部,乳頭外旁2寸,當第4肋間隙凹陷處。

4.屋翳穴
胸部前正中線旁開4寸,第二肋間隙凹陷處。

5.鷹窗穴
從乳頭沿垂直線向上推1個肋間隙(即第3肋間隙)。

6.庫房穴
胸部前正中線旁開4寸,第一肋間隙凹陷處。

7.缺盆穴
鎖骨上窩中央,距前正中線4寸。

8.氣戶穴
胸部,鎖骨中點下緣凹陷處,距前正中線4寸。

贊助
豐胸試用包

豐胸穴道按摩方法

豐胸穴道按摩
Step 1:坐或站姿,雙手中指共同按壓位於胸骨柄上的「膻中穴」。

1.先深吸一口氣,隨著吐氣時,雙手中指沿著乳房下緣,用力由內往外再往上做弧形按柔至腋下。

2.再深吸一口氣,隨著吐氣時,雙手中指再由腋下向上沿著乳房上緣,由外向內再往下按柔至膻中穴,如此重複10下。

3.接著柔擦按捏整個乳房,兩手上下合按右側乳房10下,接著兩手左右合按右側乳房10下,再換左側乳房上下左右柔按各10下。

Step 2:採坐或站姿,雙手分別按壓位於乳頭四周的「乳四穴」,由內→下→外→上,每個穴位各按壓6秒,重複10下。

 

小叮嚀:
產後媽媽哺乳過後,乳房內的乳汁退掉;或是體重迅速下降,乳房脂肪快速消除,原本被撐大的皮膚,無法立即恢復彈性,就會出現乳房鬆弛下垂現象。所以在這段時期,要善用藥膳食補和胸部穴位按摩來保健乳房,另外,穿著合適的胸罩也很重要。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