膠原蛋白功效|吃魚鱗膠原蛋白會不會有副作用?

膠原蛋白功效,有副作用嗎?

愛美女性都知道要吃魚鱗膠原蛋白,能夠使皮膚富有彈性,除皺抗衰老,補水保濕,淡斑,是很好的美容聖品。那麼長期用魚鱗膠原蛋白有沒有副作用呢?

膠原蛋白是整個動物界最豐富的蛋白質,於哺乳類的皮膚、肌腱、血管、骨、牙齒、膠膜、以及腎臟的內臟的網架。它化學成分最大的特點是含有人體絕大部分的羥脯氨酸(膠原佔了99%)。因而,如果想補充膠原蛋白在飲食方面也是很需要注意的,多吃點雞皮、海藻、豬蹄還有動物的腎臟都有幫助。

※魚鱗膠原膠原蛋白的副作用?

大部分情況下,魚鱗膠原蛋白產品呈現耐受良好,是不會有副作用的人體成分中16%是蛋白質,膠原蛋白佔體內蛋白質總量的30%以上,且人體膠原蛋白和動物膠原蛋白的結構相似,即所謂同性結(Homologous)。

因此補充動物膠原蛋白到人體不致產生免疫性的副作用。其主要功能是維持皮膚和組織器官的形態和結構,也是修復各損傷組織的重要原料物質。魚鱗膠原蛋白能使皮膚,有彈性、保濕、防皺。皮膚的生長,修復和營養都離不開膠原蛋白,有了乾燥、暗沉、鬆弛、毛孔粗大等皮膚問題膠原蛋白都可以一一解決!對於膠原蛋白的副作用來說,有添加劑的正規廠家的純膠原蛋白比較安全,一般沒有副作用,若有疾病應在醫師指導下食用。
       

※什麼原料的膠原蛋白品質較好且安全

膠原蛋白可以從各種動物中萃取,那從哪邊萃取的品質會比較好且沒有副作用呢?答案是:魚皮魚鱗中,多數都是來自淡水魚鱗,無污染問題,無人畜共通疾病污染問題另外一個就是骨膠原,骨膠原由動物骨踺中提取,其基本組成與人體皮膚沒有較好的親和性,有的骨膠原是從明膠中提取,明膠本身就沒有生物活性,所以該類骨膠原蛋白也不能提供皮膠原蛋白所具備的性能。而低溫酶解膠原蛋白比水解,明膠或動物骨的方法更安全,不會因強酸強鹼的作用破壞其天然的化學結構。因此酶解動物皮類膠原蛋白是不會有任何副作用的。

※膠原蛋白服用並不是越多越好

作為近代生物科學進步的產物,膠原蛋白對人體有很好的美容效果也是顯而易見的,受到廣大消費者的喜愛。但凡事都要有個度,服用膠原蛋白也不例外,首先我們要考慮到經濟承受能力,畢竟膠原蛋白的價格並不便宜。其次,膠原蛋白從動物身上提取,一般來說,只要原料沒有受到過污染,膠原蛋白對人體是沒有什麼副作用的。但魚、肉、禽、蛋等均為生理酸性,大量酸性食物會使體液和血液中乳酸、尿酸含量增高,當有機酸不能及時排出體外時,就會侵蝕敏感的表皮細胞,使皮膚失去細膩和彈性。為了中和體內的酸性成分,還應多吃一些生理鹼性食物,如蘋果、梨、柑橘和蔬菜等。因此膠原蛋白並不是服用量越多越好,還要根據個人的自身狀況而定。

膠原蛋白推薦首選-索取試用包

※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吃膠原蛋白

比如有重大疾病患者或癌症患者的,建議先治病,再談美容。所以用膠原蛋白來美容可以,用她治病可不行。極少數對蛋白過敏的人,服用膠原蛋白容易發生皮膚出紅點的過敏情況,這時只要停止服用就沒問題了。如果本身有乳腺增生的病症,不建議服用膠原蛋白,因為它的豐胸功效,會不利於乳腺增生的治療。

※有添加劑的膠原蛋白可能發胖

某些液態的膠原蛋白為了追求口感,一般會在產品中添加甜味劑、果味劑等成分,長期服用可能出現發胖的情形。

不管是輕熟女、孕補媽咪、美魔女,每個人都希望擁有一副美麗的面孔,但女性到了25歲皮膚膠原蛋白就開始流失,當務之急最重要的就是多補充膠原蛋白,本文爲大家介紹「膠原蛋白食物總整理」,連同素食膠原蛋白食物一同附上。

如何選擇好的膠原蛋白?

1.溶在水中依然清澈透明

高純度、小分子、好吸收的膠原蛋白,溶在水中清澈透明,幾乎什麼都看不見。如果水呈油狀,說明膠原蛋白中含有脂肪;如果水有沉澱,說明膠原蛋白純度不夠;如果水較渾濁,說明膠原蛋白生產工藝較差。

2.色澤純正而且粉末細緻

高純度、小分子、好吸收的膠原蛋白,色澤呈純正的乳白色,而且粉末顆粒均勻細膩。如果色澤發黃,說明膠原蛋白純度不夠;如果色澤發白,說明膠原蛋白有可能使用過漂白劑;如果顆粒不均勻,說明膠原蛋白生產工藝較差。
有效膠原蛋白粉

3.純膠原蛋白不加香料、甜味劑

不同來源的膠原蛋白效果相去甚遠。普通的膠原蛋白大多數是從豬、牛皮骨、普通魚皮中提取,而頂級的膠原蛋白都是從沒有任何污染的深海魚皮中提取。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