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懷孕妊娠紋的方法?膠原蛋白搭配妊娠油霜超有效!

膠原蛋白+妊娠油霜可以預防妊娠紋嗎?
懷孕媽媽對「妊娠紋」聞之色變,為了預防妊娠紋,而拼命補充膠原蛋白、擦妊娠霜和妊娠油,但是這樣保養真的有效嗎?今天來跟大家談談,妊娠紋該怎麼預防?孕婦如何安全補充膠原蛋白、妊娠霜怎麼擦才有效?

目錄

為什麼會長妊娠紋?跟體質有關嗎?

多數醫師認為跟真皮層的受傷有關。懷孕20週後,因為胎兒成長導,致子宮擴張變大或是肥胖、水腫等因素,當腹部不斷往外突出,皮膚擴張超過彈性限度,肌膚纖維被拉扯,造成彈性疲乏、損傷或斷裂,因而產生長度不一的粉紅色或紫紅色波紋。

容易長妊娠紋的5個部位

初期的妊娠紋看起來是紅色的,可以透過塗抹妊娠油、勤勞按摩的淡化妊娠紋,再過一段時間,疤痕會逐漸萎縮,血管逐漸消退,變成銀白色的紋路,這個時候想要消除淡化變得更困難。

妊娠紋小檔案

補充膠原蛋白粉能預防妊娠紋的產生嗎?

女性在孕期荷爾蒙的波動會較大,此時會影響到膠原蛋白、彈性蛋白等真皮組織結構,因此肌膚較容易老化。膠原蛋白粉可以改善肌膚鬆弛老化、減緩皺紋產生、回復肌膚彈性,使肌膚提升自我修復功能。

不管是輕熟女、孕補媽咪、美魔女,每個人都希望擁有一副美麗的面孔,但女性到了25歲皮膚膠原蛋白就開始流失,當務之急最重要的就是多補充膠原蛋白,本文爲大家介紹「膠原蛋白食物總整理」,連同素食膠原蛋白食物一同附上。

懷孕多久可以吃膠原蛋白、擦妊娠油霜?

膠原蛋白除了有美容作用,也是營養的補充,因此懷孕就可以開始吃膠原蛋白,但需特別注意市售膠原蛋白,經常會添加Q10等美容成分,而這些是孕婦不能吃的,所以要購買時應選擇純膠原蛋白粉較為安全。

延伸閱讀:
懷孕期間如何正確安全補充膠原蛋白?(內有食譜)

妊娠霜的成分較複雜,可能會因按摩手法和產品成分,對胎兒產生刺激,因此建議妊娠油於懷孕三個月後再使用。

預防妊娠紋的方法

1、妊娠油按摩肚皮

不論中、西醫的觀點都認為,孕媽咪在懷孕期間加強按摩,對預防妊娠紋有很大的幫助,原因在於按摩可以訓練肌肉的延展性,增加皮膚的彈性。可使用乳液、妊娠油或妊娠霜給皮膚水分,保濕的結果讓皮膚具有彈性,所以延展性也會增加,也能減緩因為腹部皮膚脹大所造成的緊繃及干癢的感覺。

搭配按摩則會促進血液循環,讓皮膚獲得充分的養分。除了肚子以外,手臂、胸部、後腰、屁股這些會撐大的地方都可以按摩唷!


2、適度補充含有膠原蛋白或膠質的食物

孕婦補充膠原蛋白粉除了有美容、保濕作用外,膠原蛋白粉的增加肌膚彈性的功能又十分利於孕婦日益膨大的子宮及肚皮,使孕婦不容易出現妊娠紋,蘊育胎兒的胎盤需要大量膠原蛋白,可幫助胎兒的形成。

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

膠原蛋白還可以加快受損組織的恢復,這點也十分適合孕婦產前產後恢復身體。也可以適量補充植物性的膠原蛋白,例如黑木耳、白木耳、秋葵等。



膠原蛋白試用包

3、控制體重不要胖太快

孕期皮膚受荷爾蒙影響,肌膚容易產生妊娠紋,因此要是度控制體重,不要一下子胖太快,當皮膚彈性超過拉扯負荷,傷到真皮層就真的回不去了。

產生妊娠紋了怎麼辦?

大約70%-80%的孕媽咪在懷孕時,會出現妊娠紋,比例其實很高。可能產生妊娠紋的原因有很多,剛開始妊娠紋是淡粉色的,此時請把握黃金淡化時機,可以用妊娠油或杏仁油按摩,還有補充膠質食物、膠原蛋白來預防妊娠紋持續增長。


更多孕媽咪保養祕訣
別留下懷孕妊娠紋!搶救「這個時機」消除妊娠紋最有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