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素out!吃什麼美白?美白食物總表大公開

美白食物總表
明明已經很認真防曬、美白,為什麼皮膚看起來總是蠟黃暗沈?從飲食、生活開始改善,會大大提亮你的膚色!小編特搜美白食物表,喚醒沈睡的肌膚,輕鬆吃出美肌好氣色!

目錄

5大美白營養素

維生素C

維生素C成分有助抑制皮膚「酪胺酸酶」的活性(酪胺酸酶是形成黑色素的重要觸媒),防止酪胺酸酶活性被催化,減少黑色素形成,達到美白、淡斑的效果。

除了有助減少黑色素形成外,維生素C成分更是人體肌膚合成膠原蛋白的重要前驅物。因此,適度補充維生素C,不但能協助膠原蛋白的生成,維持皮膚組織的彈性,更能讓皮膚保持較澎潤的狀態、降低肌膚紋路現形的機會。


維他命C好處

維生素E

維生素E是全球市場容量最大的維生素類產品之一。它的作用廣泛,在美容方面有很好的療效,可以抑制黑色素沉積,還可以預防皮膚早衰。芝麻、花生、菜花、捲心菜等都是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

鐵元素

血液中的鐵元素,可以說是維生素C的搬運工,能把維生素C運往全身,間接地有阻斷黑色素生成的作用。鐵元素可以補血,達到讓肌膚白裡透紅的效果。通常富含鐵的水果、蔬菜,切開後遇到空氣容易變色,比如菠菜、黃花菜、桃、李、櫻桃等都富含鐵。

Omega-3

奇亞籽、鮭魚不飽和脂肪量很高,能減少體內自由基生成。

穀胱甘肽

穀胱甘肽為整個抗氧化系統的樞紐,能清除自由基,防止細胞受到氧化的傷害,達到抗老化的作用,而其他的抗氧化物如維生素C、維生素E等,都需要足夠量的穀胱甘肽,才能有效發揮作用。研究指出,穀胱甘肽能直接抑制酪胺酸酶,阻斷黑色素合成,所以除了能幫助抗老化維持青春美麗之外,同時能使肌膚白皙透亮!

小編特蒐美白食物表

維生素C
蘋果、蕃茄、檸檬、山楂、柑橘、草莓、芭樂、奇異果、櫻桃等

維生素E
堅果類、酪梨、橄欖油、十字花科蔬菜
胡蘿蔔素
小黃瓜、胡蘿蔔、紅黃番茄、地瓜南瓜、地瓜葉、空心菜等
深綠色葉菜
菠菜,甜菜,蘿蔔葉,芥菜葉,生菜,香菜,歐芹,花椰菜有助於消除皮膚暗沉。
巧克力
含有多種豐富的抗氧化物,如可可多酚、類黃酮,適量攝取除了增加皮膚抗紫外線能力之外,還有助於留住皮膚的水分、增加氧氣飽和度、促進血液循環。
綠茶
綠茶含有清除老廢角質的「多酚」,可以讓肌膚明亮變白,並且含有可刺激身體燃燒更多熱量的兒茶素,美國研究指出,喝綠茶或是使用含綠茶成分(指兒茶素)的保養品,可以讓皮膚受陽光損害的程度變輕。
薏仁
薏仁是眾所皆知的美白聖品,其蛋白質能軟化皮膚角質,使肌膚光滑細緻,減少皺紋產生,並消除色素斑點。維生素B群能抗發炎、控油、保濕、鎖水,薏苡素能防止曬黑、改善肌膚乾燥狀況。
蜂蜜
自古就是排毒養顏的佳品,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和維生素。對防治心血管疾病和神經衰弱等症也有一定效果。而且蜂蜜是自然界中屈指可數的含有雌激素的食品之一,這更使得它的美容功效加倍放大:常吃可使皮膚紅潤細嫩、有光澤。
人體細胞的最大–構成部分就是“水”。早晨醒來,應即時空腹喝水,下午三點是喝水的最佳時刻,促進排毒、順便美容肌膚吧!

怕變黑這些食物少吃!

雖然吃了很多美白食物,但也應該注意有些食物是會讓色素沈澱、皮膚變黑喔!所以想美白的水水,飲食需要特別注意,以下這些食物少吃

  • 可樂、碳酸飲料
  • 咖啡
  • 油炸食品
  • 含糖和鹽含量高的食物

膠原蛋白試用包




延伸閱讀
【網友推薦】2021十大維他命C品牌評比總整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