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吃越白!美白保養必吃食物大公開

美白食物大全

俗話說一白遮三醜,想要擁有白皙美肌,光靠外出做好防曬還不夠!還需搭配「內服」加持,才能維持白裡透紅好氣色。想知道怎樣才能越吃越白嗎? 這篇美白食物大全先收藏起來!

目錄

四大美白營養

維生素C

維生素C成分有助抑制皮膚「酪胺酸酶」的活性(酪胺酸酶是形成黑色素的重要觸媒),防止酪胺酸酶活性被催化,減少黑色素形成,達到美白、淡斑的效果。
除了有助減少黑色素形成外,維生素C成分更是人體肌膚合成膠原蛋白的重要前驅物。因此,適度補充維生素C,不但能協助膠原蛋白的生成,維持皮膚組織的彈性,更能讓皮膚保持較澎潤的狀態、降低肌膚紋路現形的機會。

Omega-3

奇亞籽、鮭魚不飽和脂肪量很高,能減少體內自由基生成。

維生素E

堅果類食物含豐富維生素E,維生素E是肌膚抗氧化不可缺少的營養,能提亮膚色。

穀胱甘肽

穀胱甘肽為整個抗氧化系統的樞紐,能清除自由基,防止細胞受到氧化的傷害,達到抗老化的作用,而其他的抗氧化物如維生素C、維生素E等,都需要足夠量的穀胱甘肽,才能有效發揮作用。研究指出,穀胱甘肽能直接抑制酪胺酸酶,阻斷黑色素合成,所以除了能幫助抗老化維持青春美麗之外,同時能使肌膚白皙透亮!
網友分享>>養成美白肌我是這樣吃

皮膚美白6大食物

皮膚美白6大食物

番茄

是很好的防曬食物,番茄富含抗氧化劑番茄紅素,每天攝入16毫克番茄紅素,可將曬傷的危險係數下降4成,而熟番茄比生吃效果更好。 

檸檬

含豐富維生素C,能夠促進新陳代謝、延緩衰老、美白淡斑、收縮毛孔、軟化角質層及讓肌膚有光澤。但切記勿用檸檬片敷臉,因若經紫外線照射,容易造成皮膚「感光」變黑,不可輕忽。

魚類

1周吃3次魚可保護皮膚免受紫外線侵害;長期吃魚,可以為人們提供一種類似於防曬霜的自然保護,使皮膚增白。

堅果

堅果中含有的不飽和脂肪酸對皮膚很有好處,能夠從內而外軟化皮膚、防止皺紋,同時保濕,讓肌膚看起來更年輕。堅果中含有的維生素E,不僅能減少和防止皮膚中脂褐質的產生和沉積,還能預防痘痘。

黃瓜

黃瓜含有豐富的鉀鹽和一定數量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糖類、蛋白質以及芥、磷、鐵等營養成分。經常食用黃瓜,能消除雀斑、增白皮膚。

全穀類

「吃得愈粗、皮膚愈細」,全穀類含有大量維生素B群及E,都是幫皮膚增強抵抗力及復原能力的重要營養素。

決定臉部蠟黃關鍵─睡眠

除了注意飲食之外,要想皮膚漂亮,必須有健康的生活習慣。正常的作息時間是最有效的美白、去黃方法。
晚上10點到凌晨3點,是皮膚新陳代謝最旺盛的時段。如果此時仍處於緊張或者興奮狀態,皮膚的「吐故納新」就會受到抑制,毒素長期不能有效排放,就會令膚色晦暗發黃。所以盡量不要熬夜,即使真的很忙,寧可第二天早點起來接著工作也不要熬夜。

當心感光食物

有些食物,雖然是美白食物,但同時也屬於感光食物。感光類食物會令肌膚更容易受到紫外線侵害而變黑或長斑,所以吃這些食物的時候要注意防曬。
紅薯、馬鈴薯、波菜、韭菜、芹菜、香菜、白蘿蔔、豆類等,這些蔬菜讓愛長斑的皮膚更容易長出色斑吃了這類感光蔬果後,就該避免日晒,或者在晚上食用,因為像柑橘這樣的水果放到晚上吃的話都成了美白強兵了哦!當皮膚受傷或燙傷正在恢復時,要盡量少吃感光蔬果!

參考來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