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哺乳要注意!教你正確預防產後胸部縮水、下垂方法

正確哺乳預防胸部下垂
哺乳媽媽產後除了忙著擠奶,還要擔心退奶後胸部會縮水又下垂。很多媽咪會問,餵母奶餵越久,退奶後胸部是不是會變成布袋奶?許多人原本C罩杯縮水變A罩杯,甚至還下垂、變形、變鬆弛,而心生恐懼。擔心產後胸部變形、胸部下垂,又想給寶貝最好的營養。其實正確的哺乳觀念、適量補充膠原蛋白是可以提早預防胸部縮水下垂

目錄


【哺乳期】就要注意、預防

一、正確的哺乳步驟 

哺乳前:

揉一揉乳房或用熱毛巾敷一下乳房,有利刺激排乳,可以避免嬰兒過長時間的吸吮;哺乳前不能用肥皂、酒精等刺激性強的東西擦乳頭,以免乳頭被損傷。

哺乳時:

一定要將乳頭及乳暈的大部分放入嬰兒口腔中,這樣吸吮對母親乳房的牽扯較小,嬰兒也容易很快吃飽。  

結束前:

要用食指輕輕地壓孩子的下頦,讓孩子自然地吐出乳頭,千萬不要硬拉扯乳頭,反覆長時間拉扯可能會引起乳頭或乳房的損傷。 

哺乳後:

可用少許自己的乳汁塗抹在乳頭上,由於人乳有豐富的蛋白質,可對乳頭起到保護作用。 

正確哺乳步驟

二、不可把乳頭當奶嘴

寶寶哭啼的時候不要讓其含著乳頭來止哭,讓寶寶空吮容易令乳房變得鬆弛、變形。 

三、餵奶姿勢也很重要 

產後胸部保養應當注意哺乳時的正確姿勢,應兩個乳房交替餵奶,每次時間不超過20分鐘,哺乳的間隔時間有規律,這樣做可以使得乳房維持一個良好的狀態,同時也利於寶寶吸收奶汁的營養。

四、多吃含蛋白質、膠質食物

蛋白質能幫助胸部肌肉的維持,是不可缺少的營養素。另外膠質的食物比較不容易被吸收,但在豐胸的效果來講,卻有它意想不到的功效,一般我們常見的膠質食物有:豬腳、雞腳、蹄筋、海參、果凍、愛玉、石花菜.......等,只要媽咪多吃,胸部的維持多少都會受到幫助。
或是直接選擇補充膠原蛋白、維他命C等營養品,來幫助維持胸部彈性,維他命C還能夠促進膠原蛋白吸收。

產後豐胸食物

延伸閱讀:

孕婦哺乳膠原蛋白試用包索取


正確退奶不變形 

一、不可快速斷奶

在寶寶斷奶的時候不要一下子停止,如果快速地回奶會使乳房容易出現鬆弛下垂的症狀。要循序漸進地慢慢來,可以母乳和人工餵養相結合,組成一個過渡階段。


二、經常按摩

產後胸部保養按摩可以促進局部的血液循環,增加乳房的營養供給,並有利於雌激素分泌,也可以在沐浴時,用冷熱水來交替噴灑乳房,有助於提高胸部皮膚張力,促進乳房血液循環,幫助產後胸部保養。


斷奶後如何堅挺

一、選擇合適的內衣

哺乳期怕塞奶因此選擇補乳內衣,但退奶後後胸部保養就需要正視了,如果不穿內衣或是穿代方是錯誤,會使有哺乳過的乳房明顯下垂,其實從女性懷孕開始就該根據胸部的變化來選擇內衣,不要穿得太鬆也不要太緊,而退奶後把握黃金復原期,挑選機能性質高的內衣。

二、每天做健胸操

它是最有效、最經濟實惠的產後胸部保養方法。產後胸部保養可以選擇進行胸部肌肉鍛煉,能使乳房看上去堅挺、結實、豐滿。


擴胸運動(每次做10至20個來回

步驟一:挺直站立,雙手合十,肘部撐開置於胸前,抬頭挺胸。
步驟二:讓胸部保持用力狀態,同時雙手用力,相互推壓般緩慢左右移動。
步驟三:當雙手到達胸部中心時,用力吸氣。

●挺胸運動(每次緩慢進行10次左右

步驟一:雙手平舉在肩膀兩側,手心向下。
步驟二:再交叉於胸前合掌。
步驟三:手臂伸直,盡量向上抬高,雙臂貼於耳側。
步驟四:緩慢向下放回到胸前位置。

 

三、多吃富含植物雌激素食物

完全退奶的妳,不用擔心吃什麼影響,雌激素絕對是影響胸部形狀的關鍵,雖然我們人體自然會分泌雌激素,但如果想要會復退奶縮小、變形的胸部,可多補充些像青木瓜、山藥、葛根...等富含植物雌激素的食物,對胸部恢復彈性、美胸有一定的幫助。


贊助
豐胸試用包

  
妳應該要知道
「5招天然豐胸法」25歲女性免動刀還有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