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很乾怎麼辦?補充「膠原蛋白」維持保濕力

皮膚乾燥要多補膠原蛋白
在季節轉換時期,大多數人肌膚會開始出現皮膚乾燥、歸裂、脫屑、過敏、搔癢等症狀,特別是孕期婦女更需要注意補水保養。告訴你皮膚保濕保養大全,讓肌膚不乾燥養成漂亮美肌!  

目錄

每到季節交替肌膚開始作亂 因為日夜溫差變化大,環境中的空氣及水分驟降,使得肌膚的微血管開始收縮、角質細胞含水量變少、汗腺、皮脂腺也減少分泌,種種肌膚天然屏障的功能都出現問題。一但肌膚保護機能變弱,肌膚便開始變得不健康,無法抵抗外來風吹、日曬、粉塵的刺激,使得肌膚脆弱又敏感。 

秋冬皮膚保濕三要素

保養對策1:溫和清潔 

當皮膚油脂分泌量因氣候的變化開始減少,溫和清潔便成為換季保養的重點。在換季時,會建議避開這些稍偏刺激的產品,並以植物性潔淨成分、弱酸性配方代替,才不會在洗完臉後,也同時帶走肌膚本身油脂,造成肌膚天然的防禦屏障失調。 

保養對策2:加強保濕 

當肌膚因氣溫降低開始出現乾癢、脫皮,這時很可能肌膚處於水分不足的乾燥狀態、需要加強保濕! 

保養對策3:降低敏感來源 

對於換季時期的肌膚來說可能較刺激的產品,包括:化學性去角質產品、磨砂凝膠 / 膏類產品、具美白效果的酸類產品,以及宣稱能達到速效的護膚品,會建議在這期間,先暫時停止使用。


保濕營養素食物

膠原蛋白對皮膚的重要性

皮膚中有70%由膠原蛋白所組成,主要存在於結締組織中,有很強的伸張能力,是韌帶和肌鍵的主要成份,也是細胞外基質的主要組成成分。女人25歲以後膠原蛋白不斷流失,容易出現皺紋、鬆弛下垂、毛孔粗大等肌膚老化的問題。

鬆弛乾燥有關

人體每天需要補充約為5~10公克的純膠原蛋白,才能維持真皮層內的水分與預防細紋產生。攝取分子小的膠原蛋白人體較好吸收消化,能避免直接從動物中攝取膠原蛋白的同時食入過多熱量。

膠原蛋白試用包

哪些食物中有膠原蛋白

1.動物膠原蛋白

膠原蛋白食物,大都從豬皮、魚皮、魚鱗、雞皮、雞腳等部位萃取的,其中以魚類膠原蛋白最佳,也與人體結構最相近。

2.植物膠原蛋白

蔬果中攝取植物膠原蛋白可以吃柑橘、胡蘿蔔、番茄、莢豆類、山藥、馬鈴薯、秋葵、蘆薈、黑白木耳、仙草、愛玉等等。

好的膠原蛋白如何分辨

好的膠原蛋白粉正,溶解開來是會呈現透明清澈顏色,當水中有顆粒沉澱或帶黃呈現油狀,就不是純度高的膠原蛋白粉。
1、來源安全
2、分子量小純度高
3、色澤呈純正的乳白色,粉末顆粒均勻細膩

補充純膠原蛋白粉對人體吸收率最好,因為加工手續少,少添加物阻礙吸收,好的膠原蛋白含有膠質,正常會先凝結再一起,後面持續攪拌,自然會慢慢溶解開。

皮膚缺水乾燥、脫屑、敏感等現象,在食用膠原蛋白一段時間後會有改善幫助。孕期婦女食用膠原蛋白不宜服用到含Q10成分,需要多加注意!除了多吃水果攝取維生素C,從補充膠原蛋白能由內而外維持肌膚水分。想要維持肌膚水嫩有彈力,一定要補充好的膠原蛋白。

延伸閱讀
【2021】10大膠原蛋白推薦/功效/評比總整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