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不知道能吃什麼?這6種食物讓你瘦到爆

吃什麼會瘦?吃什麼不會胖

瘦身減肥已經是一種國民運動了,而其中最難的就是減肥飲食怎麼控制,所以最受歡迎的瘦身內容就是:瘦身餐、瘦身食品,所以小編從我的減肥日記整理了6種讓你能放心吃、開心吃的食物。最後還會分享一個懶人瘦身運動給你喔!

6種減肥食物筆記

那些食物能幫助減肥瘦身呢?

1.綠茶


茶葉含有的兒茶素中有一個叫做EGCG的成分,與脂肪合成和分解的作用相關,其中有3種最重要的功能。
  • 抑制脂肪細胞增生
  • 抑制腸道吸收脂肪
  • 抑制「兒茶酚甲基轉移梅」
    這個可能比較不好理解,就是有一個棕色脂肪會吃掉其他的脂肪作為能量來源,因此瘦身的人希望有更多棕色脂肪的朋友。但是「兒茶酚甲基轉移梅」會打壓棕色脂肪,所以我們需要EGCG保護棕色脂肪,讓它保持活性增加代謝。

2.白腎豆


因為外表像人體腎臟的形狀,被取名為白腎豆。它含有特殊高效的 (Phaseolamin) 澱粉酶抑制劑,可以抑制澱粉轉化成醣,經常被用來當作減肥輔助食品。含有4種很棒的功效!
  • 緩解澱粉分解成單醣、雙醣
    醣類是人體需要的熱能來源,當我們吃過量的時候,他們就會轉化成脂肪,囤在身體裡。因此緩解澱粉分解,就能盡量遠離脂肪堆積。
  • 降低升醣指數
    身糖指數高,就會容易餓,餓就會吃更多,所以才會有這麼多人提倡低生醣指數飲食,就是所謂的低GI。
  • 減少澱粉來源的熱量,且不影響肌肉及其發展
  • 增加新陳代謝,減少復胖

3.香蕉



雖然香蕉一根就含有105大卡的熱量、14克的糖、27克碳水,但是它所含的是天然糖,而且它富含鉀、維他命C、維生素B6還有抗氧化劑。大家都知道多補充纖維,可以幫助減重,所以別被它的含量嚇到了,它其實對減肥很有益處。運動前吃還可以幫助鍛鍊(醣轉換的熱能)、恢復體力(碳水化合物的功能)!

4.洋菜


洋菜有另一個有名的稱號『寒天』,屬於低GI的食物!它含有高蛋白質、高纖維、超低熱量的優點,另外還有整腸的功效。在這邊介紹給大家簡單的寒天料理,因為我喜歡豆漿,它的營養成分超棒,所以今天要教大家:

寒天豆花
食材:  豆漿1000CC & 洋菜粉一包
步驟:
1.將豆漿用中火加熱,要邊加熱邊攪拌。
2.加熱1分鐘後加入洋菜粉再加熱2分鐘(一直攪拌)
3.拿過篩過濾,將結塊的地方濾掉。
4.最後一步,冷卻成形就可以囉!

5.白蘿蔔

白蘿蔔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並且含有葡萄糖、蔗糖、果醣、雙鍊核醣核酸和多種維生素及微量元素。不僅熱量低、脂肪含量也低,還能促進消化、減少脂肪吸收。來看看它的4種具體功效吧!
  • 避免脂肪堆積
    白蘿蔔含有辛辣芥子油,能促進脂肪類物質更好的代謝。
  • 消化胃中的積食
    白蘿蔔含有膽鹼物質和酶,酶能有效吸收澱粉,化解堆積在胃的食物。
  • 幫助代謝
    白蘿蔔可以讓腸管有規律地增高緊張度,增強腸蠕動,幫助代謝解便秘。
  • 飽足感強
    白蘿蔔本身飽足感很強,能減少對其它食物的攝取量。

6.黑木耳

黑木耳被稱為腸胃清道夫,因為它豐富的纖維素和一種特殊植物膠質能促進腸胃蠕動,讓腸道排泄出脂肪,減少身體吸收,是減肥的好武器。而它主要有3種減肥功效,具體介紹給你!除了3種減肥外,它還能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提升免疫力、達到補鐵補血的功效(鐵質含量高)!
  • 降低膽固醇、控制血糖
    它的膳食纖維中有可溶性纖維,能降低膽固醇和飽和脂肪酸,減緩醣類吸收,調節控制血糖濃度!
  • 預防便祕
    它的膳食纖維中也有非水溶性的纖維,可以增加糞便量,促進腸胃蠕動,讓大便中的有毒物質排出,進而預防直腸癌及其他消化道的癌症。
  • 控制體重
    它的植物果膠再吸水後會膨脹、產生飽足感!加上膠質可以黏附在胃壁絨毛,減少吸收油脂和膽固醇。
  • 小叮嚀:黑木耳屬於寒涼食物,即使它真的很棒,但切勿長期食用過量喔!

敲膽經排毒又瘦身-懶人運動教學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