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長太慢?補充七大食物讓頭髮變多又變長

7大類食物讓頭髮長得快又長
現代人生活繁忙、壓力大,容易造成頭髮乾燥枯黃、脫髮掉髮。頭髮生長太慢是許多人的一項煩惱,那麼我們應該補充什麼食物來幫助頭髮長得又快又漂亮呢?很多食物中含有滋養頭髮的營養素,多吃這些食物,還你一頭濃密有光澤的長頭髮。 

目錄

頭髮的營養補充 

1、鐵質食物 

很多掉髮的根本原因是因為「缺血」,因此補充富含鐵質的食物,是想要預防掉髮的人所不能馬虎的。 
動物性鐵質:鵝肉、鴨肉、瘦肉、牡蠣、蛤利等貝類。 
植物性鐵質:皇帝豆、紅豆、黑芝麻、紅莧菜。  

2、蛋白質食物 

頭髮和指甲,都是由蛋白質纖維構成,而頭髮中的關鍵成分:角蛋白,也需要足夠的蛋白質來製造,因此缺少蛋白質容易造成頭髮稀疏。  
動物性蛋白質:魚類、肉類、和乳製品等。 
植物性蛋白質:在大豆、納豆,豆腐等豆類中。能降低膽固醇,促進血液循環。 

3、補充膠原蛋白及維生素C 

膠原蛋白對頭髮非常重要,因為它就圍繞在頭髮表層。膠原蛋白擁有修復以及保護嚴重受損髮質的功能。獲取膠原蛋白最好的方式就是多吃維生素C。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食物包括:橘子、紅椒及莓果類。 或直接補充膠原蛋白,對頭髮健康及美觀很有幫助。 

膠原蛋白試用包

4、多吃綠色食物 

綠色食物主入肝,可幫助補足養肝血,加速頭髮生長。如:深綠色蔬菜、菠菜、地瓜葉、青豆。 

5、入腎食物 

黑色的食物,在中醫上看來是「養腎」、「補腎」的食物,有助於頭髮生長。如:黑木耳、髮菜、海帶、黑豆、黑芝麻、烏骨雞、桑椹。 

6、補充MSM食物  

MSM有機硫能促進休止期到生長初期的轉換,並延長毛髮生長初期,MSM還產生大量的膠原蛋白和角蛋白,MSM存在於蛋白質食物中,包括雞蛋、魚、家禽和豆類、大蒜、洋蔥、高麗菜。

7、補充生物素食物

生物素可以改善指甲的強度和耐久性,並增強頭髮和皮膚的健康。生物素其實廣泛存在於各種食物中,例如動物的肝臟及腎臟、乳製品、牡蠣、起司、香蕉、花生、蛋黃。

不過,生物素非常脆弱,煮過,受熱,浸過,受光都會讓它消失,因此在烹煮尚須特別留意,或是直接補充營養品。

營養素
常見食物
鐵質
鵝肉、鴨肉、瘦肉、牡蠣、蛤利
蛋白質
魚類、肉類、乳製品
維生素C
橘子、紅椒及莓果類
綠色蔬菜
綠色蔬菜、菠菜、地瓜葉、青豆
入腎食物
黑木耳、髮菜、海帶、黑豆、黑芝麻、烏骨雞、桑椹
MSM
雞蛋、魚、大蒜、洋蔥、高麗菜
生物素
牡蠣、起士、香蕉、花生、蛋黃

讓頭髮長得又快又漂亮的保養方法

1、夏天做足防曬準備

夏日溫度升高、紫外線嚴重照射,加上水分散發快,頭髮容易受損變質。若頭皮曬傷發炎,頭髮更容易脫落。應確實做好頭皮頭髮保養,防止二次傷害。

外出戴超過7公分的帽子遮陽,在髮尾使用防曬乳、或防曬噴霧,幫助頭髮抵抗紫外線。記得在清潔要卸除乾淨,否則造成阻塞反而更不好喔!

「hair summer care」的圖片搜尋結果

2、頭髮外用保養

受損髮質需要的水分比一般髮質高,隨身攜帶一瓶髮妝水或保濕噴霧,頭髮乾燥時補充水分,才能維持好髮質唷!

3、洗髮前先把頭髮梳開

洗髮前把頭髮梳開,能提升洗髮乳、護髮素的滲透率,幫助頭髮完整吸養分。

4、保持距離吹頭髮

熱風吹頭髮,讓頭髮看起來順又亮,但因為風溫太高,頭髮內的胺基酸會慢慢變質,久了就容易乾燥損傷。醫師建議使用溫冷風吹頭髮,或將吹風機拿遠一點吹,同時不斷撥髮、換位置避免頭髮過熱。

健康的毛鱗片是互相交疊,經過長時間紫外線照射,毛鱗片變薄,染、燙過的頭髮表面的鱗片層張開的面積大,與紫外線接觸的面積較大,受損後的髮質更容易分叉、斷裂。想要擁有一頭美麗的秀髮,做好頭部的保養預防更勝於治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