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珍珠粉有副作用?告訴你哪些人不適合吃珍珠粉

長期吃珍珠粉有副作用?珍珠粉食用注意事項
有人說珍珠粉是吃的保養品,食用一陣子氣色會明亮透白一般來說珍珠粉製作過程中不太會添加任何化學成分,研磨過程不會破壞掉珍珠原有的營養與功效成分,在適量使用上是不太會有副作用的。雖然珍珠粉益處多,但還是有些人不適合吃珍珠粉以下將提及。

目錄

時尚愛美女性及孕媽咪們都忠愛於珍珠粉,主要是因為能夠使皮膚富有彈性,除皺抗衰老、補水保濕、淡斑,還可以補鈣,是很好的美容聖品。通常醫師會建議孕婦在懷孕5個月至7個月後較適合服用珍珠粉,不僅能減少了胎毒,也能幫助活血化瘀。


哪些人不適合吃珍珠粉

有些人會對珍珠粉過敏,但並不是珍珠粉本身的問題,任何外源性物質都可能有致敏性。以下有這些狀況的人較不適宜服用珍珠粉:

一、應避免食用珍珠粉的人

1. 心臟衰弱
2. 使用洋地黃藥物
3. 腎功能不全
4. 膀胱癌患者
5. 經期來臨者

二、需詢問醫生是否適合食用者

1. 一般體質偏寒者
2. 胃偏寒者
3. 結石患者
4. 兒童
5. 懷孕初期之孕婦

用珍珠粉禁忌須知

一、 食用珍珠粉須知

不宜與草酸類食物同食(含草酸食物有:巧克力、堅果、水果、蔬菜、地瓜、豆腐、豆類、綠豆、南瓜、茶等),以免引發結石疑慮。

珍珠粉食用禁忌

二、 外用珍珠粉須知

外用珍珠粉也應先確定自己是否對珍珠粉過敏,若過敏請停止使用;乾性皮膚者,使用時須遵照使用說明,要多補水保濕。

http://note-beauty.blogspot.tw/p/blog-page.html

安全可靠如何吃珍珠粉

儘管珍珠粉的好處在中國已有幾千年歷史,各種古籍也均有詳細記載。但長期服用珍珠粉是否有副作用,仍是普遍關心的重要問題。現在食安問題,層出不窮,安全性是大家最關注的焦點,產地與認證也是其中之考量。

珍珠粉越細,吸收度越高,效果相對提升,無論是外用內服,皆該選擇細緻的珍珠粉。挑選的時候,不妨把珍珠粉塗在皮膚表面摩擦一下,若有砂粒感應慎選使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