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造成胸部變形?教你產後胸部保養祕訣



產後預防胸部下垂秘訣
多數女性不知道產後胸部保養方法,或缺乏乳房護理的知識,造成產後乳房下垂和乳房萎縮變小,產後胸部保養祕訣的方法很多,先了解產後胸部正確護理方法成為豐胸前的第一步吧!

目錄

乳房保養的開始時間 

乳房下垂,預防比拯救更重要,正確的做法是從懷孕開始,就要開始注意乳房的保養。因為孕婦乳房的變化,分為表皮和支撐組織,表皮的變化除了色素沈澱以外,也會和其他會膨脹的部位一樣,因為真皮結締組織的延展,會讓乳房出現妊娠紋。

關於孕期乳房保養

在妊娠期第7個月時,準媽媽應換上大一號的胸罩,可以提前準備哺乳內衣。妊娠後期和哺乳期每天穿哺乳內衣,托住乳房。
要避免體重增加過多,因為肥胖也有可能造成乳房下垂。懷孕4個月開始就可以補充膠原蛋白,當寶寶慢慢長大,肚皮才有足夠的膠原蛋白成受肌膚拉扯。


乳房護理保養重點

乳房內部是由乳腺、脂肪組織和胸肌所構成的,它的支撐力就是乳房會不會變形的重要關鍵。維持這兩部分的彈性和堅韌,就是乳房護理和保養的重點所在。

1.補充脂肪

乳房組織中脂肪較多,是一個貯藏脂肪的倉庫。因此,為了乳房發育,應適當食用一些含脂肪豐富的食品,如肉、禽、豆類等。

2.補充水分

如能每天堅持飲用8杯水,則對滋潤、豐滿乳房起到直接作用。

3.補充膠原蛋白

乳房健美標誌之一,是光潔度好,具彈性不粗糙。為此應攝取足夠的膠原蛋白以營養乳房。含膠原蛋白的食品主要有肉皮、豬蹄、牛蹄、雞爪等。同時,還應多吃一些桔子、胡蘿蔔、蛋類、豆類等。


膠原蛋白試用包

4.補充鋅、鉻

因為鋅是促進人體生長發育的重要元素,特別是促進性徵的產生、性機能的形成。鉻元素也是一種活性很強的物質,它能促進葡萄糖的吸收並在乳房等部位轉化為脂肪,促使乳房的豐滿、臀部的圓潤。


乳房保養秘笈-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一、改變飲食習慣

多吃穀類(全麥)、低脂高纖的食物、蔬菜及豆類的纖維。

二、經常按摩乳房

輕輕的按摩乳房,可使過量的體液再回到淋巴系統。按摩時,先將肥皂液塗在乳房上,沿著乳房表面旋轉手指,約一個硬幣大小的圓。然後用手將乳房壓入再彈起。


三、穿著合適的胸罩

胸罩除了防止乳房下垂外,更重要的作用是防止已受壓迫的乳房神經進一步受到壓迫,消除不適。


四、不吃鹹辣高鹽的食物

尤其是月經來的前7~10天,應避免重口味食物。

五、保持身材標準

勿快速減肥或有暴肥等情況,容易造成胸部變形下垂

http://note-beauty.blogspot.tw/p/blog-page.html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