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痘痘不能吃的食物!盤點容易長痘痘粉刺的食物,你愛吃的食物上榜了嗎?

容易長痘痘,痘痘肌抗痘不能吃什麼?

你也是天生體質造就容易長痘痘嗎?那究竟,容易長痘痘不能吃?什麼食物又適合痘痘肌的人多吃呢?今天就跟大家詳細說明,以下15種抗痘必吃跟必戒食物,趕快檢視一下自己飲食是否出了問題,痘痘肌絕對要筆記!

 

9種抗粉刺痘痘食物,擊退痘痘肌就要吃 

9種對抗痘痘粉刺的抗痘食物


1、小黃瓜
除了能減肥、敷臉、也是抗痘聖品。專門對付痘痘的最好用的部分就是小黃瓜皮,可防止痘痘和粉刺的生長。

紅蘿蔔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C以及胡蘿蔔素,是很好的抗氧化劑。

大蒜
淨化血流並促進排毒,以長時間保持肌膚的潔淨。

薏仁
富含蛋白質,對於提升皮膚的光澤跟平滑度很有效果。

菠菜
菠菜中的豐富維他命E、蛋白質和鐵質,能讓舒緩面板發炎的狀況,也減少爆痘的危機。

檸檬
檸檬擁有抗菌,去角質,皮膚美白,和收斂的特性,這些特性使檸檬對於抗痘與痘疤治療十分有效。

鮭魚
則含有豐富的長鏈Omega-3,可以幫助肌膚保持潤澤並增進細胞結構,富含胺基酸的魚肉也可以促進膠原蛋白合成。

蘋果
含有豐富的果酸,能夠暢通毛孔,降低痘痘的產生,每天吃蘋果也可以改善痘痘肌。

糙米
高血糖指數的飲食容易造成毛孔阻塞痘痘惡化,相反,糙米、燕麥等低血糖指數食物能對抗痘痘。

 

 吃這6種食物容易長痘痘

爆痘長痘痘不能吃的6種食物
 

乳製品
乳製品的攝取可能會影響血糖,進而導致痘痘粉刺較不穩定。

油炸物

速食是高油脂食物,研究證實,長期高油脂的飲食將會提高痘痘粉刺生長的機率約43%。

含糖飲料
含糖飲料會造成皮膚角質增生、毛囊異常,也會刺激雄性素生成,讓人容易老化、皮膚變差、易長痘痘。

克力
無論是吃黑巧克力或是一般的甜巧克力,實驗證明,並非絕對會致痘,反而是要注意巧克力中所含的糖分。

甜食
糖分會降低細胞活性、誘發肌膚發炎,吃太多糖會破壞膠原蛋白,讓皮膚失去彈性和柔軟度,並刺激粉刺生長。

精緻澱粉
研究證明,常吃精緻澱粉和甜食的人,會多出30%長痘痘及粉刺的機率。
 

如果您觀察到,自己吃了某些食物,例如油炸類的,特別容易長痘痘,那就應該要儘量避免。如果沒有特別的影響,那對您來說,就不用特別忌口了。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