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這些動作大禁忌



產後這些動作大禁忌

產後持續運動,絕對是非常好的習慣,只是這時肚皮、關節韌帶還是有些鬆垮、身體正在修復中,錯誤的運動姿勢,可能還會影響恢復修養進度。

其中下列的NG姿勢,應注意避免!




禁忌姿勢1--身體過度後彎
產後小腹、體內臟器還未恢復,回到應有的位置,如果這時身體過度後彎,易造成腹壁過於擴張,反而不利於恢復。

特別提醒:駱駝式跟眼鏡蛇是瑜珈是從孕期到產後都不適合的動作唷!

http://www.mamago.co/BuxomD/



禁忌姿勢2--使用腹部呼吸
產後不應該立即使用腹部呼吸,因妊娠期間腹直肌分離,顧不建議練習腹部呼吸,以免影響進度。





禁忌姿勢3--過度伸展關節韌帶
在懷孕後期,體內會分泌放鬆激素,使骨盆、關節、韌帶鬆弛,幫助順產,在產後放鬆激素人會停留6個多月,此時應避免過度伸展關節、韌帶等動作

http://www.mamago.co/collagen_trial/

特別提醒:其他如大伸展的動作,也建議至少產後3個多月後進行。

無論自然產或剖腹產,產後一週內可能仍在醫院休養、適應生活和身心的變化,只要身體狀況允許,此時就可進行調息呼吸和凱格爾運動,增加身體能量,幫助減輕身體不是及疲勞感唷!

參考文章: 
http://mamibuy.com.tw/talk/article/75683?utm_source=FB-mamiinfo&utm_medium=post&utm_campaign=regular

延伸閱讀:

http://www.mamago.co/date_calc/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