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可以吃膠原蛋白嗎?教你挑選好的膠原蛋白安心吃!

哺乳可以吃膠原蛋白嗎
正常情況下,母乳餵養的媽媽一般消耗能量比較快,壓力與荷爾蒙變化使膠原蛋白流失的更多,懷孕哺乳吃膠原蛋白能幫助預防妊娠紋,生產完幫助傷口癒合。還能幫助維持胸部肌肉彈性,保持緊實度,但到底要怎麼安全挑選膠原蛋白呢?

哺乳吃膠原蛋白好處

彈性增強

當上新手媽媽,壓力、荷爾蒙變化和疲勞使得皮膚變得更乾燥、粗糙暗沉。攝取適量的膠原蛋白能使皮膚變得更牢固、水潤有彈性,還能幫助頭髮增厚,指甲生長變得健康和強壯。

改善色斑、膚況

產後通常有妊娠斑等皮膚問題困擾,陽光中紫外線會加重原有色斑。建議多吃含維生素C的蔬果和蛋白質或膠原蛋白粉,遠離油炸食品、注意營養均衡,加強鎂、鈣等礦物質的攝取。

修復皮膚

哺乳期服用膠原蛋白不但可以有效補充肌體營養,同時膠原蛋白的修復皮膚作用還可以改善因為懷孕而導致的皮膚表皮拉裂和妊娠紋的恢復。

小提醒: 面對壓力、疲倦的不適應,加速消耗身體中的膠原蛋白、維它命C,每日適量的補充維它命C能增加肌膚膠原蛋白的生成。


長期服用膠原蛋白幫助滋養肌膚、除紋等保健作用,對於頭髮、指甲、骨骼都是很重要的成分。

膠原蛋白人體轉化
 

如何選擇好的膠原蛋白

一般膠原蛋白分子大、難吸收,建議選分子較小的水解膠原蛋白胜肽、提升利用率。選擇純膠原蛋白粉最為適宜,無添加其他成分對孕婦、哺乳媽媽比較安全。

膠原蛋白體驗罐索取

1.溶在水中依然清澈透明 

如果水呈油狀,說明膠原蛋白中含有脂肪;如果水有沉澱,說明膠原蛋白純度不夠;如果水較渾濁,說明膠原蛋白生產工藝較差。

2. 顆粒均勻色澤呈純正的乳白色

顆粒均勻色澤呈純正的乳白色、粉末顆粒均勻細膩。如果色澤發黃,說明膠原蛋白純度不夠;如果色澤發白,說明膠原蛋白有可能使用過漂白劑;如果顆粒不均勻,說明膠原蛋白生產工藝較差。

吃膠原蛋白是否有副作用

膠原蛋白從動物身上提取,一般來說只要原料沒有受到過污染、食用者不會對某些動物過敏,膠原蛋白對人體是沒有什麼副作用的。
人體膠原蛋白和動物膠原蛋白結構相似,補充動物膠原蛋白到人體通常不會產生免疫性的副作用,膠原蛋白主要維持皮膚和組織器官的形態和結構,幫助修復各損傷組織。

膠原蛋白越多越好?

魚、肉、禽、蛋等均為生理酸性,大量酸性食物會使體液和血液中乳酸、尿酸含量增高,當有機酸不能及時排出體外時,就會侵蝕敏感的表皮細胞,使皮膚失去細膩和彈性。

中和體內的酸性成分,還應多吃一些生理鹼性食物

為了中和體內的酸性成分,還應多吃一些生理鹼性食物,如蘋果、梨、柑橘和蔬菜等。因此膠原蛋白並不是服用量越多越好,每天約為510公克補充膠原蛋白最為恰當,並依據個人的自身狀況而定。

膠原蛋白可能發胖?

膠原蛋白飲大多為了追求口感,一般會在產品中添加甜味劑、果味劑等成分,長期服用可能出現發胖的情形。因此建議挑選成分單純、無添加物的膠原蛋白,比較不會橫向發展!

膠原蛋白挑選


👇 懷孕哺乳膠原蛋白!聽聽營養師怎麼說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