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別放『粽』怎麼吃最健康 ?



端午節別放『粽』怎麼吃最健康 ?

 
天氣越來越熱,端午節腳步也近了,不管是北部粽、南部粽、鹹粽、甜粽、還是涼粽,每一種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不過吃粽子時還要擔心可怕的熱量來源,吃完一個粽子,熱量可是直線攀升呀!

薇微兒這就教大家如何製作低油版肉粽,好吃不復胖!
 


http://www.mamago.co/collagen_trial/


端午低油版肉粽最健康

◎糙米鹹肉粽
材料:
(1)、糙米250g、糯米200g、花生50g、鹽2/1匙、胡椒粉(依自己口味添加)、油蔥頭/蒜頭6顆、蝦米5匙、鹹5花肉、粽葉、草繩。

做法:
1. 先燒熱油,把糙米、糯米、花生炒均勻,離火備用

2. 燒油,爆香(油蔥頭/蒜頭),加入蝦米、胡椒粉炒香,離火備用

3.將以上炒過餡料加進鹹5花肉一起拌炒,炒至熟透,即可離火備用。

4.將粽葉折成圓錐形,加入適量的米及餡料,包好用草繩綁好。

5. 煮一鍋水,將包好的棕子加入滾水中,大火煮3小時即可取出。

http://note-beauty.blogspot.tw/p/blog-page.html

 
◎素食五穀粽
材料:
糙米250g、紅糯米100g   、紫糯米100g、燕麥40g、蕎麥40g、薏仁40g、素肉、蘿蔔乾、竹筍、香菇、醬油、胡椒粉、鹽、椰子油、粽葉、草繩。


做法:
1. 將所有的五穀及糙糯米浸泡一夜備用

2. 蘿蔔乾、竹筍、香菇、素肉切丁備用

3.蘿蔔乾、竹筍、香菇、素肉一起下鍋拌炒,

加入椰子油、鹽拌炒爆香起鍋備用。

4.將炒好的餡料加入2椰子油,與浸泡好的五穀及糙糯米一起入鍋拌炒均勻,再加入400g的水,一起放入電鍋內煮熟

5.煮熟後代涼,包入粽子

6.包好粽子後,再放進蒸籠蒸30分鐘熟透,即可食用。
 
http://www.mamago.co/date_calc/
 
慶端午-粽子熱量知多少
 
 

吃粽不復胖小叮嚀:
粽子本身味道已經相當足夠,食用時最好不要額外沾醬,吃粽子時最好也能多多搭配天然蔬果,營養均衡、也別忘了細嚼慢嚥,以防消化不良或不小心吃太多顆,熱量爆表唷。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