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會讓皮膚差加速老化嗎? 不怕!一起跑出你的自信美!


    
跑步會讓皮膚差加速老化嗎?


現在很流行路跑,但長期照射到紫外線,你有想過跑步也有可能加速老化?

其實有研究指出,跑步會對臉部肌肉快速的大幅震動,且亞洲人骨骼節較平,皮膚依附骨骼面積較小,容易受到地心引力的影響

對於愛跑步的你,在跑步時也要注意保養皮膚,對抗地心引力,抓緊臉部膠原蛋白,維持緊緻唷!
 

跑步會讓皮膚差加速老化嗎?

 
跑出美麗訣竅1.跑前吃一點,跑後補一點熱量

不要讓自己餓著跑步,也不是要吃飽,建議可吃些水果跟一些輕食。

http://www.mamago.co/collagen_trial/
 
 
跑後則補充一點熱量,可喝可可或優酪乳,補充點能量 ,也可以吃些奇異果,有氧化防老作用,可預防因運動後自由基產生而造成的皮膚與身體 老化危機。
 
跑步會讓皮膚差加速老化嗎? 
跑出美麗訣竅2.防曬做得好

預防日曬、確實做好防曬、更重要的是適當的補充水分,隨著你身體活動的增加、適當的補充水分給予肌膚滋潤、及做好防曬,都是有效地預防肌膚快速老化!


 
跑步會讓皮膚差加速老化嗎?


跑出美麗訣竅3.補水保濕不會老

跑完步是不是會覺得皮膚摸起來有點乾澀粗糙呢?這種現象是因為肌膚角質層缺水產生的。保溼是最基礎的保養,只要肌膚含水量充足,皮膚自然健康,不怕老化。在跑步前,喝水量也要足夠唷!

http://note-beauty.blogspot.tw/p/blog-page.html
 

如何有效做好保濕可看:

 
跑步會讓皮膚差加速老化嗎?


跑出美麗訣竅4.清潔要做好

戶外跑步時空氣中往往會充滿著灰塵及污染物,容易黏附在臉部肌膚的毛細孔上,如果未及時清潔甚至可能讓毛孔粗大、堆積粉刺!

建議以冷水洗臉,用具有保溼成份的清潔慕絲讓泡沫,輕輕往臉上畫圓按摩清潔,再用冷水沖洗乾淨。最後再提醒妳,清潔臉部的時候,不要過度摩擦或按摩

愛跑步的姊妹們,在跑步結束後務必記得做個徹底的清潔來保護肌膚唷!

 
跑步會讓皮膚差加速老化嗎?


跑出美麗訣竅5.適當的補充膠原蛋白

除了預防紫外線外也不要小看紅外線的穿透力!比紫外線更深層,能穿透至皮下組織,造成膠原蛋白、彈性蛋白分解,使肌膚發熱、發炎,產生損害DNA的氧化自由基,加速肌膚老化,因此選擇防曬產品時,也應該考慮進去,尤其是需長時間在戶外跑步者,更應適當的補充膠原蛋白,對抗自由基的傷害。

http://www.mamago.co/date_calc/
 


如何留住膠原蛋白,預防老化可看:

 
跑步會讓皮膚差加速老化嗎?



跑出美麗訣竅6.跑出年輕快樂的心。

跑步絕對是抒壓的最好管道之一,心理會影響生理,不只要保有快樂的心,而且儘量的降低生活中的壓力,也是能讓老化減緩的好方法。

 
以上提供幾項跑出美麗訣竅給愛運動的你,趕快學起來,不只要健康更要抗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