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的「藜麥」減肥法大公開!


 

有「榖物之母」支撐的「藜麥」是最近很夯的減肥食品。

很多亞洲人根本沒聽過「藜麥」,然而在歐洲,藜麥已經十分普遍,它雖然是穀類,但是蛋白質堪比牛肉,營養價值高,正因為擁有這些優點,藜麥一下子便風靡全歐美,甚至還有「糧食之母」

 

吃「藜麥」減肥的減肥好處:
 
1. 有飽足感
藜麥吃起來很有飽足感, 又沒有白飯熱量高,讓你沒有多餘的胃口去吃高油高鹽的食物,這樣不僅吃的熱量少,又容易滿足口腹之慾。

2.高纖維
藜麥的的纖維質很高,其他膳食纖維、礦物質及8種必需胺基酸,具有完整的營養素。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增加新陳代謝,免受便祕之苦。

3.熱量脂肪低
藜麥吃到兩份,熱量依舊比其他米飯和麵食還低,而且藜麥很好料理,可以搭配多樣的食材,讓你百吃不膩。

 
 
藜麥其實依照顏色及風味分成三種,包含了白色的藜麥、紅色的藜麥、黑色的藜麥,其中白藜最為常見但黑藜極為少見。
 
可以將白米與藜麥同時蒸煮並攪拌一起同時吃,變成高營養的藜麥飯,但吃的份量還是保持一碗的份量就好喔,不可因為藜麥好就毫無忌憚地狂吃,這樣也是會攝取不少熱量喔! 

延伸閱讀:
夏日輕盈抗浮腫食物-夏天減肥食譜! 
檸檬蜂蜜水-抑制食慾效果佳
突破減肥大障礙,控制食慾18招 

http://www.mamago.co/date_calc/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