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粉要如何分辨真假?


 

珍珠粉是保養肌膚非常好的原料之一,市面上的珍珠粉百百種,看起来都差不多,怎样才可以辨别真假,如何選擇安心、良好的珍珠粉,以下小秘訣分享給大家。


珍珠粉分辨真假小秘訣
秘訣1
選擇信譽良好,嚴格品管的珍珠粉,才不容易買到劣質的假珍珠粉

秘訣2【色澤上區分】
《優質珍珠粉》
 質地:看粉末色澤潔白均勻,不含雜質。
 
手感:摸時手感細膩柔滑,易吸附於肌膚上。
 
 氣味:聞似有淡淡腥味,而絕無其它的異味。

《劣質珍珠粉》
 質地:主要原料是加工珍珠首飾時鑽孔鑽下來的粉末,摻入滑石粉而成。
 
 色澤:偏黃,這主要是鑽孔時高溫發熱所引起的。
 
 氣味:服用時口感有焦味或臭味。

《假珍珠粉》
 質地:用手指沾取少量粉末,展開在陽光或燈光下仔細觀察,可以發現有明顯  閃光,這是雲母。
 
 色澤:明顯白於純珍珠粉。 這種假珍珠粉內兌有水解動物蛋白粉,長期服用,雲母會在胃中粘結。
 
 

秘訣3【加醋】
在等量的醋裡加入珍珠粉,氣泡越多,就代表成分越純,一目了然。

基本上珍珠粉富含碳酸鈣,一遇到醋酸就會產生氣體冒泡,最後完全溶解會呈現出一種珍珠蛋白。
 
這裡有相關影片可參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_lDbBFM7xs

秘訣4【火燒】
《優質珍珠粉》
用火燒珍珠粉會變灰色(小咖啡色),也有點淡淡的焦味。

《劣質珍珠粉》
燃燒會冒黑煙變成黑色,味道臭且刺鼻。



秘訣5【放入水中】
基本上純天然的珍珠粉是不溶於水的。只有採用化學方法(酸解或水解法)製造的才有辦法溶與水中。
 
 
PS:
建議在購買珍珠粉的時候,一定要選擇正規、專業的珍珠粉品牌,不要被低價、便宜貨迷惑,要多瞭解、比較,畢竟,珍珠粉要不就不用,用就要用好的唷!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