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吃了珍珠粉還需要另外補鈣嗎?珍珠粉推薦功效

懷孕吃了珍珠粉還需要另外補鈣嗎?珍珠粉推薦功效

懷孕吃了珍珠粉還需要另外補鈣嗎?珍珠粉為純鈣含有豐富鈣質,是天然的補鈣營養品。以碳酸鈣的含量最高,其他還有珍珠蛋白、18胺機酸以及多種微量元素,也是常用的中藥材之一懷孕期間,鈣該怎麼補充呢?

鈣質是人體骨骼的必須元素,主要以磷酸鈣的形式存在,其中99%存在於骨骼中,另外1%以離子鈣的形式存在於血液中。平時飲食上就可以攝取到鈣質,但由於年紀、懷孕、哺乳、身體狀況、飲食不均衡等狀況,容易造成鈣質攝取不足及流失時,就需要另外補充鈣質。

孕婦珍珠粉,孕期補充珍珠粉的好處


珍珠粉鈣質吸收鈣質吸收率高

珍珠粉含鈣量高,消化吸收率也高,光是成份裡就含有90-92%的活性鈣,也含有人體所必需的8種氨基酸,在大量補充鈣質的同時有助於全面地改善膚質、美容延遲衰老、改善人體內分泌、促進新陳代謝、增強體質的作用。

吃了珍珠粉還需要另外補鈣嗎?

各階段補鈣需求量對照表

一般國人建議補充1000mg。若懷孕20週開始即可補充鈣質,因應懷孕27~28週時胎兒迅速發育成長。建議缺鈣孕婦每天應鈣質攝取1200mg,以滿足孕期及胎兒鈣質需求,哺乳期則建議增加到1300~1500mg。

什麼時間補鈣最好?

最好在飯後1至1.5小時後服用,避免食物的干擾可以促進吸收。鈣的消化吸收需要胃酸的協助,胃酸分泌不足者不宜空腹服用,應該在餐後服用以利吸收。 
琳琅滿目的補鈣產品是否讓你眼花繚亂?事實上,並非每個人都會缺鈣,盲目地補鈣,到最後很可能是補鈣過量,建議即使是缺鈣,最重要最安全的途徑還是食補最佳。

害怕鈣質流失「不只補鈣,更要保鈣」


35歲以後人體骨質流失的速度會漸漸大於骨質生成。為了防骨質流失,除了補鈣以外,和補充鈣質一樣重要的是:預防鈣質流失。

1.補鈣要避免同吃高纖食物

很多人為了預防便秘及減重會採取高纖飲食,但是過量纖維卻會妨礙鈣質等礦物質的吸收,因此建議高纖食物和補鈣的食物應該分開攝食。

2.避免易致鈣流失的食物

炸雞、炸物高油炸等肉食,高鈉及高蛋白質飲食都會造成鈣質流失,也不宜過量喝咖啡、酒精及碳酸飲料。喝咖啡可用低脂鮮奶取代奶精,減少鈣質流失。

3.充分日曬及運動

保護骨鈣要注意「補鈣」、「日曬」、「運動」,三項缺一不可。人體的維他命D是在腎臟 轉化,日曬不足會造成維他命D轉化不佳,建議每週至少要找三天各曬15分鐘,同時要進行負重的運動,有助骨中的鈣質增加而不流失

4.攝取含豐富維他命D的食物

維他命D可以增加鈣吸收,如蛋黃、牛奶、鮪魚、小魚乾等。


珍珠粉除了補鈣,還能養顏緩解夏日炎熱不適感

珍珠粉中含有甘胺酸與脯胺酸,可幫助皮膚中膠原蛋白的生成。膠原蛋白是會隨著人體老化而逐漸流失,如,皮膚粗糙、鬆弛、皺紋等現象。
網友分享>>美白珍珠粉面膜DIY,自製超簡單

在中醫古書記載上,珍珠粉有鎮心定神、清熱、解熱毒之功效,現在正值炎炎夏日與梅雨季節,容易會有煩悶、失眠、狂冒痘痘等困饒,而珍珠粉在此時也可以幫助緩解不適。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