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天然防蚊驅蚊方法,蚊子不咬我了!


中藥天然防蚊驅蚊方法

   天氣越來越熱,就怕蚊子叮,怎麼辦?
但市面上許多防蚊產品,長期使用會不會對健康有危害?
 
   最近網路上就流傳1種天然防蚊包的配方,也流行自己DIY天然防蚊液,以下方法薇薇兒告訴你!


最近中藥防蚊包真的很夯,一起來看看裡面有哪些材料吧!

中藥天然防蚊驅蚊方法 

防蚊藥包DIY說明:
材料:
石菖蒲6克、艾葉6克、薰衣草8克、迷迭香10克、香茅10克、肉桂10克,陳皮5克、薄荷3克。混合均勻裝在紗布包裏,

用法:
將所有紗布包放在紗窗邊或是門口、窗戶等陰暗角落。廚房也可以,利用中藥草本方法特殊味道,可讓蚊蟲不敢靠近,若味道淡了,可曬一下太陽,或拿進烤箱烤個2分鐘,可幫助延長使用時間。
味道完全淡了則須換掉,才能提高防蚊品質。

http://www.mamago.co/collagen_trial/



利用天然精油的味道自然揮發,來達到讓蚊子不喜歡接近的防蚊效果。自製防蚊液,安心無負擔。
 
中藥天然防蚊驅蚊方法

 
DIY天然防蚊液說明:
材料:
茶樹、尤加利、迷迭香、天竺葵、薄荷、檸檬草、檸檬桃金孃、柑橘類(甜橙、葡萄柚、佛手柑、檸檬)、蒸餾水(礦泉水)、上述精油1~3種、噴瓶(各美妝店都可購得)75%酒精200ml


製作方法:
將乾淨瓶子裝水,50ml加入15~25滴蚊子不喜歡的精油,然後用力搖晃均勻,天然精油防蚊液即完成。
 
 
中藥天然防蚊驅蚊方法


DIY薰香錐說明:
材料:
柚子(柳橙、檸檬等柑橘類水果亦可)、削皮刀

製作方法:
1.先削掉柚子表皮最外層表皮部分,留白色部分。

再將白色果皮削成果皮片,只有柑橘類白色果皮部分才有驅蚊效果。
 
2.將白色果皮放置太陽底下,曬乾到微卷曲。大約曬製2~3小時。
 
http://note-beauty.blogspot.tw/p/blog-page.html
 

用法:
取一個手掌果皮分量,可放置器皿內燃燒,將燃燒柚子皮放置門口或窗戶旁,可防止蚊子進入室內。

小提醒:
果皮燃燒時,應保持居家通風,燃燒殆盡時應撲滅火源,器皿下方可放個盛水的小碟子,注意安全。


其實許多「中藥天然防蚊驅蚊方法」頂多只能算是輔助品,真正要杜絕蚊子還是必須 從環境清潔做起。
 
http://www.mamago.co/date_calc/
 
生活小妙招:
過年大掃除!檸檬搞定陳年電鍋汙垢!
【穴道大全】頭痛、經痛、肩頸痠痛….通通都搞定!趕緊來學學吧
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隱形眼鏡?
悶熱雨季保養有對策~清爽每一天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