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樓梯減肥法--健康省錢又瘦身!


爬樓梯減肥法-健康省錢又瘦身


爬樓梯減肥法正確姿勢:
爬樓梯時其身子勢必略須前俯,包括手的擺動、跨步,從而能夠增強下肢肌肉和韌帶的力量,保持下腳關節的靈活性,且能增強內髒功能。每當爬樓梯時其呼吸頻率和脈搏次數無疑會加快,這對增強人體的呼吸,加強心髒、血管系統的機能皆有極好促進作用。
 
把力量集中在腿部:
每步向上邁兩三個台階,動作平穩有力,保持勻稱的呼吸,不需要快速跑。連續的爬4、5層樓高的台階,然後再放松雙腿下台階回到起始點。每次反復爬樓梯在1個小時左右,集中訓練瘦掉大腿。每天一個小時或隔天一個小時,一開始腿部會感覺酸痛,多堅持幾天腿部酸痛消失了,你會在較短時間內發現大腿變得健美纖細、臀部也變翹了。



爬樓梯減肥法的要點:
1.上的時候是兩步一個臺階的上,這樣可以有效的拉伸屁股和大腿後部的肌肉;

2.下的時候是一個臺階一個臺階的下,這個是為安全考慮。這樣上下來回100大約是30分鐘。


3.爬完樓梯最好再增加30分鐘跳操,這樣減肥的效果更加好,如果你開始不適應這麼多的運動,可以慢慢增加跳操。跳操沒有具體的法則,跟著激情的DJ音樂隨性而跳,能運動到全身就好。

http://www.mamago.co/collagen_trial/


堅持兩個星期後,慢慢增加爬樓梯的來回數:
從120回,循序漸進。130回,140回。完成時間大概是40分鐘。所以,減肥的姐妹一定要注意,給自己定目標不要一下子定的太高,在身體和毅力接受的範圍內開始,等身體習慣了,在慢慢增加運動量!這樣才好堅持!

爬樓梯減肥法後備動作:
爬完樓梯,要記住一定要做拉伸動作,放鬆一下。尤其是大腿和小腿。

拉伸方法:大腿的拉伸是採用將腳放在高一點的桌子上,壓腿,左右兩腿各5分鐘。

小腿的拉伸,兩個腳尖踩著樓梯,做踮腳動作,也就是抬高後腳跟。


堅持幾秒鐘,會明顯感覺到小腿繃緊的感覺。之後,後腳跟跟往下壓,堅持五秒種,這兩個動作是連續的,會很明顯感覺到小腿肌肉的拉伸。兩個動作連續完成,踮腳20下,下壓20下。


 延伸閱讀:西洋梨/蘋果型肥胖要如何瘦下半身?

腿部拉伸運動


身體有特定狀況的人最好不要爬樓梯當運動:

♡孕婦或體重過重的人,因為任何多餘的體重對膝蓋都是加倍的負擔。

♡有退化性關節炎的人,因為膝蓋軟組織已經過度磨損,繼續不當使用會使症狀加劇。

♡有髕骨外翻問題的人,因為髕骨先天不穩定,常爬樓梯會使外翻問題更嚴重。

♡O型腿的人內側膝關節磨損較多,過度爬樓梯會加速膝蓋內側軟組織磨損、退化,使O型腿症狀更明顯。

♡有心血管疾病的人爬樓梯時也要小心,因為心臟對氧氣的需求會增加,若一下子氧氣不夠時,可能導致心肌梗塞,如果沒有及時送醫救治,甚至可能猝死。

♡40歲以上的人,因身體各部位功能漸差,建議最好也要少爬樓梯,原地踏步都比爬樓梯好、損害程度也小。

http://note-beauty.blogspot.tw/p/blog-page.html

延伸閱讀:
想減肥?研究:快走30分鐘比劇烈運動更有效
【減肥】冬天減肥10法則要記住喔!!
【正確瘦身】不只是減輕體重kg而是降低體脂肪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