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冬天乾癢,如何補水保濕養成水煮蛋肌!

冬天一到,皮膚就開始乾癢煩躁如臨大敵,皮膚乾燥,容易膚色黯沉、觸感粗糙、老化長皺紋。以下補水保濕方法,教你如何養成水煮蛋肌,抵抗冬天乾癢 !

皮脂膜若缺乏水份容易變成敏感性膚質,開始乾燥、脫屑,造成皮膚無法抵抗外來刺激,使皮膚變得敏感。建議擦上保濕強的護膚品,能幫助修復受損的皮膚。

一、 睡前保濕打底好

最簡單又方便的冬季保濕方法就是晚安面膜,增加乳液的使用量,可使用免沖洗的,敷著睡覺保濕一整晚,隔天醒來就有水嫩透亮的完美臉蛋等著你唷!

二、全面保暖不冷到

長時間暴露在冷風中,除了容易凍傷外,也容易流失水分。在這冷冷的天氣,建議圍巾、外套、口罩、手套都準備好,也隨時補擦乳液,鎖住肌膚水分。

三、室內保濕不可少

冬天室內的暖氣,使得我們長期待在乾燥的空氣在我們的家裡和辦公室。 利用加濕器獲得更多空氣中的水分,這有助於防止皮膚乾燥。

四、選對適合自己膚質保濕成分

補水保濕時,乾燥敏感肌建議選用單純高濃度保濕精華液。 使用後也要擦上保濕乳液來鎖水,才能讓這些保濕精華停留在肌膚裡。
網友分享>>孕期那些成分不要碰?皮膚保濕保養品推薦

五、洗臉水溫不可過高

洗臉在保濕工作上也是很重要的一環,一般來說洗臉水溫要比體溫低,約30度左右,如果太熱的水洗臉雖然感覺能把油脂洗得比較乾淨,但也保護層也洗掉了。

六、注意膠原蛋白、珍珠粉及維生素C的攝取

乾性膚質若沒保養好會更容易老化,真皮層中彈性纖維會失去彈性,細胞會失去保水的功能,導致皮膚變薄及容易產生細紋。補擦乳液或乳霜,能以維持皮脂膜的功能,減少老化機率發生。
膠原蛋白、珍珠粉與維生素C對於護膚有極大的幫助,進入冬季,皮膚細胞的新陳代謝變慢,身體的毒素也難以按時地排出。
在我們生活中是存在很多富含維生素的蔬果,在日常的飲食裡多注重攝入這些就能輕鬆取到補水保濕,美容護膚的效果了。
網友分享>>多家膠原蛋白該如何挑選?
膠原蛋白免費索取

七、再忙也要喝杯水

一個健康的成人,每天至少要攝取2000c.c.到2500c.c.水,大約是8到10杯的水。人體70%是水,90%的血液是水組成的。而且,水份還可以協助養份的運輸、促進新陳代謝、調節體溫、潤滑關節、保持皮膚的彈性,並將體內的廢物排出,對於補水保濕也是有大大加分作用。
http://note-beauty.blogspot.tw/p/blog-page.html
以上一些補水保濕小方法,給水水們參考,應用在生活中,養成習慣,自然天天就有完美的水煮蛋水嫩肌囉!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