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聖誕大餐不怕胖!拒絕發胖,保持健康!!

聖誕大餐不怕胖

吃聖誕大餐不怕胖原則

湯:用忌廉及牛油制成的海鮮湯和南瓜湯,脂肪量頗高;或者熱量較低的牛肉清湯、瘦肉湯、雜菜湯、青紅蘿蔔湯及人參湯等。

飲品:檸檬茶、檸檬水、鮮橙汁等卡路裡較低;但椰子汁則含很高脂肪,熱量驚人;汽水和酒精同樣含高卡路裡,而且酒精會減慢脂肪的燃燒。

水果:只要不是浸於糖水和沾滿沙律醬的新鮮水果,都可以選擇。

甜品:芝士蛋糕、布丁、雪糕等都含大量糖分和脂肪,較健康可考慮雜果西米露、燉蛋、豆腐花、涼粉等。


減肥,是女人們一生的必修課。每個女人都想擁有嬌好的身材,但減肥並非一朝一夕的事,要想成功減肥,需要找對方法持之以恆。


每個女孩或者女人可能都有過這樣的經歷:心滿意足的美餐一頓之後大嚷著小肚子又肥了,但是如果讓時光倒流一次,美餐還是會葬身在她的胃裡。這就是女人。所以既然抗拒不了美食的誘惑,比如聖誕大餐、新年大餐、情人節大餐……那就放開肚子吃吧,只是吃完之後別忘了健健身,給自己減減肥。否則就再也沒有資本在飽餐之後對著身邊的男人故作嬌羞抱怨美食會讓自己發胖了。

http://www.mamago.co/collagen_trial/


說到減肥女孩子馬上大叫“頭痛”,不少女孩子還提出來,聖誕之夜終於可以不用吃快餐,吃盒飯啦,不吃魚肉蛋奶就能達到良好的減肥效果嗎?可以非常肯定地說,即使完全素食的人也不一定達到令人滿意的減肥效果,因為權威研究已經表明,單純從飲食控制想達到減肥瘦身的效果,似乎效果不會很大。因為,人體一旦適應了這種素食狀態就會自動調節新陳代謝來適應身體的需求,長此以往不但效果不明顯而且體質會下降。


大家都知道減肥食物三原則就是要:少油、少糖、高纖維

聖誕套餐從前菜、沙拉、湯、主菜、甜點、飲料,總熱量往往超過1200大卡,但每人每天僅需1500到2000大卡,光一餐熱量就超過1000大卡,身體負擔很大,容易發胖有技巧地用餐可防發胖,如用餐時間拉長至1小時、餐前先喝50c.c.紅酒增加飽足。



正常來說,一個人一頓晚餐總熱量應控制在800大卡以下,但現代人太忙,經常外食,一個排骨便當的熱量經常都在800大卡以上,所以很容易過胖。從往年各飯店以及餐廳推出的聖誕大餐餐點內容估算,熱量經常是1200大卡到1500大卡,幾乎是一個成人一天所需的總熱量,除了要盡量選擇不油膩的菜色之外,吃的份量也要控制,慢慢吃、感覺飽了或膩了,就不應該再強迫自己把整份套餐吃完。

聖誔大餐前:
1.享受聖誔大餐前,可以先喝一杯"無糖高纖豆漿"或是溫開水(喝到有點飽的感覺)喔~但是~~~空腹不可以喝綠茶哦~~~傷胃!


2.還可以先吃一點點東西墊墊胃。
     (例如:1片土司,這樣才不會因為餓過頭一下吃了太多喔~)


3.放.....慢.....吃.....東.....西.....的.....速.....度........    
其實可能你沒有發現~吃的速度慢一點,吃一些些東西就會感覺到飽了,所以說不定啊~其實你一餐吃下了很多本來可以不用吃的東西哦~

http://note-beauty.blogspot.tw/p/blog-page.html

 

享用大餐時:
1.在吃大餐的時候,千萬不要有"吃夠本"的心態~~
盡量每道菜都"嚐幾口"、知道他是什麼味道就好~
在心態上要想:太好了~我吃到這麼多種~ 或是~ 哦~ 我已經吃好飽了哦!! 催眠自己千萬不要覺得的浪費,就吃一大堆~
要知道: 多吃 = 多胖 = 浪費你辛苦減肥的成果!!


這樣辛苦減重的後果就會不見囉!

因為大餐的烹煮方式通常都是"高油、高鈉"的,所以是相當容易胖的喔!

2.吃東西時的小技巧~
(1) 記得"收小腹" & "穿合身的衣褲"吃飯
習慣收小腹,這樣肚子才不會久而久之就凸出;穿合身的衣褲,就是提醒你:吃太多啦~~該停止囉!!

這樣一來就可以避免吃下太多的熱量而導致變胖喔!

(2) 大家一起點好幾道餐,一起分享→ 不僅可以吃到很多種,也不會被迫要自己塞下一道菜哦~!

3.吃東西的先後順序也很重要喔~
建議先吃比較容易產生飽足感的東西(例如:先喝湯→肉類)
但是切記"蔬菜+肉"or"蔬菜+澱粉"的飲食法則喔~


聰明飲食的部分:
1.出門吃大餐之前先喝大約500~800cc熱熱的綠茶~
避免身體吸收太多的熱量喔~


2.吃完大餐當天,晚上睡覺前一定要勤做"運動"喔!
例如平時"仰臥起坐"只做50下今天可以能就要多一點喔!

可以先做30下~休息一下子(做3-5組腹式呼吸)
→在做30下~休息一下(做3-5組腹式呼吸)



延伸閱讀:

秋季易發胖要如何秋天減肥?

過年容易肥滋滋,如何在過年間避免肥油上身?

冬天懶人減肥法 冬天泡澡減肥操開始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