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曬傷後怎麼辦?如何急救水嫩肌膚?



又來到陽光普照,炎炎夏日,每次一出去回到家後都會發現臉部都紅紅的,這怎麼回事呀!被曝曬後的皮膚會出現紅斑、水腫和脫皮等現象,不僅疼痛難忍,還讓玩樂心情急速下降。
皮膚曬傷怎麼辦?如何急救水嫩肌膚?



1. 冷敷護理
當我們發現臉部有紅、熱現象,我們可利用冷敷舒緩曬傷不適。將毛巾或直接把肌膚浸入冷水中,擰乾,放在肌膚上濕敷。建議一天敷3~4次,每次約20~30分,或者用布包住冰塊,敷在曬傷的肌膚上,可紓緩疼痛,但不能將冰塊直接接觸皮膚,反而太過刺激正在敏感的肌膚


2.塗抹蘆薈汁/凝膠
蘆薈汁除了可以幫助曬傷的肌膚更快康復外,當皮膚因曬傷而出現灼熱痛楚時,塗上蘆薈葉液也有立即降熱、清涼、保濕、鎮定的功效。

3.西瓜皮冷敷
西瓜皮含豐富的維他命C,具有消炎、鎮定、美白的功效,能改善曬傷皮膚。將冰過的西瓜皮敷在曬傷部位反復擦拭,可有效減輕症狀。

http://www.mamago.co/collagen_trial/


如何避免曬傷?
1.除了穿戴長袖衣服和帽子,或撐陽傘外,出門前半小時先擦防曬品,讓防曬成分先在皮膚形成保護膜,且要定時補擦。
 
2.太陽眼鏡,洋傘也是出門必備,暴露陽光時間增加會提高眼睛得白內障的機會。
 
3.避免於早上10點至下午2點,陽光最強的時候在戶外。即使陰天,也需防曬 。除了陽光,許多室內用的鹵素燈如展示燈,或是霓虹燈,也是紫外線的來源,應儘量避免直接暴露。

http://note-beauty.blogspot.tw/p/blog-page.html

小叮嚀:
曬傷的皮膚要三至六個月後才能恢愎正常,因此不要在短期內再曝曬在陽光下,除了外用藥之外,應暫停使用一切含有酒精、果酸、去角質成分的保養品。

預防重於治療,防曬的方式除了塗抹防曬乳、撐傘、戴帽外,平常還可以多補充維他命C 來降低曬傷、曬黑的機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