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鱗膠原蛋白對人體的好處

好處
膠原蛋白是人體重要的蛋白質又稱骨膠原,或膠原質,皮膚中有70%由膠原蛋白所組成,主要存在於結締組織中,有很強的伸張能力,是韌帶和肌鍵的主要成份,也是細胞外基質的主要組成成分。膠原蛋白掌握肌膚緊實有彈性、人體外觀是否年輕的重要關鍵!

膠原蛋白對人體重要性

1、做為細胞間的連接劑,讓細胞固定在身體組織上
2、提供皮膚保護與支持的功能,使其有彈性與光澤
3、幫助骨骼堅硬有彈性
4、保護內臟的功能
5、強固毛髮
6、幫助傷口癒合與組織復原,修復疤痕
7、保持真皮層內的水分
8、供應表皮層及表皮附屬器官的營養
9、預防、修復皮膚紋路(如:肥胖紋)產生
修護、保濕等

膠原蛋白製作方法─化學分解法及酵素分解法

從動物的皮膚、筋腱、骨骼、軟骨、血管等各種組織中抽取。一般市售膠原蛋白多半來自牛皮及牛筋中,少數來自豬、家禽和魚類。
動物來源

小分子水解膠原蛋白

膠原蛋白在化妝品上有不同的用途,明膠是最常見的一種,其分子量約為十萬道爾頓,但用於化妝品方面,無法提供長效的改善功能而受到限制。
水解魚鱗膠原蛋白易溶於水,提供的末端胺基酸數量是大分子明膠的十倍以上,應用在洗髮精、潤髮乳、皮膚保養品等化妝品上,能夠強化產品的功效。
http://www.mamago.co/collagen_trial/

特性是低分子量人體好吸收、消化沒有味道溶液是低黏稠低過敏原高保濕性低熱量的蛋白質, 是補充膠原蛋白及活化細胞必須的營養素。

如何補充膠原蛋白

人體膠原蛋白每天流失,有必要補充5~10公克的膠原蛋白以保持皮膚的健康狀態,適合口服的膠原蛋白應符合以下標準:
1、 來源安全
2、  分子量小純度高
3 色澤呈純正的乳白色,粉末顆粒均勻細膩

延伸閱讀

絕配搭法!膠原蛋白美容成分大集合!
不花冤枉錢!選擇好的膠原蛋白
懷孕時期膠原蛋白如何補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