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種美容抗老食物,讓你越吃越年輕


抗老食物

1.杏仁
每天食用一把杏仁可以提高維生素E的含量,為皮膚提供其最重要的抗氧化劑之一。同時,你的皮膚也會因此而變得水潤,對於乾性皮膚的人很有幫助!

2. 山藥
白色帶點黏稠的山藥,素有「神仙之藥」美稱,無論生、熟食都有多種抗老功效。山藥含維生素A、C,有助皮膚美白,維生素B1、B2則加強熱量代謝。山藥也富含植物雌激素,且有雙向調節作用,可預防乳癌和改善更年期症狀。
 
3. 枸杞

略帶甘甜的枸杞,有「紅寶石」美名,是歷代醫家公認抗衰老、預防疾病的良藥。以中醫來說,枸杞能滋補肝腎,具有明目效果;枸杞中含維生素A,則可提高皮膚黏膜的防禦能力。
上班族打電腦經常覺得眼睛乾澀,不妨泡點枸杞菊花茶來緩解,這也是女中醫師們最常用的養生茶飲。甚至可把甜甜的枸杞運用在餐點上,好看又好吃。

■貼心提醒:
●枸杞有興奮神經作用,若有失眠症狀的人不適合吃。建議一般人睡前不要喝枸杞茶。
●枸杞甜度高易生蟲,最好選擇小包裝放在冷凍庫裡。
●不要選擇顏色太鮮豔的枸杞,可能會添加有害身體物質

4. 黑芝麻
黑芝麻含亞麻油酸,可降膽固醇,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對抗氧化壓力。中醫認為黑芝麻補肝腎、潤腸、健腦和烏髮,元朝擅長食療的忽思慧在《飲膳正要》中提到「宜食麻以潤燥」,到了秋天氣候乾燥,可以多補充黑芝麻等滋潤食物,有益呼吸道健康,也可讓皮膚維持光采細緻。但芝麻一定要壓碎吃才有效果。可在優格裡撒上一匙黑芝麻,攪拌均勻來吃,綿滑酸甜的優格加上黑芝麻的嚼勁和溫潤口感,是很適合熟女的點心。
■貼心提醒:黑芝麻熱量不低,建議一天一匙即可,不要過量。

5.黃豆
一項研究發現,30~40歲的女性食用含有大豆異黃酮的食物后(相當於在12周的時間裡每天食用84克左右的豆類食品),皮膚中的細紋得到了改善。
最新研究顯示,在飲食中添加豆類食品可降低子宮內膜癌與卵巢癌的發生,減少糖尿病的風險以及防止乳腺癌的復發。試著在炒菜和湯中以青豆取代其他的蔬菜,或者以豆腐替換各種肉類吧。

http://www.mamago.co/collagen_trial/
6. 薑
辛辣的薑能促進血液循環、提高免疫力,是女性不可或缺的美人食物。生理期前來杯溫熱的紅糖或黑糖薑湯,幫助經血排除得更乾淨;坐月子期間以老薑煮茶入菜,滋補溫暖產後虛弱的身體,並有助排出惡露。
薑也有助緩解感冒不適症狀。日本人會在冬天時用老薑切片泡茶,這是老祖母用來預防感冒的老方法。此外,對於胃不好常脹氣、打嗝,薑也有緩解效果。

■貼心提醒:薑吃太多會上火,身體有發炎現象時,不要吃老薑。
此外,薑也有保存期限,研究發現爛掉的生薑,含有致癌物質,建議丟棄不要食用。

7. 魚
魚的熱量低、含有大量完全蛋白質,「它的必需氨基酸比例好,很容易被人體吸收,」營養師許雲卿提到,魚油可以增強記憶力、降低發炎反應,對於關節、皮膚都有幫助。
以中醫而言,魚具有補脾、消腫和通乳功效,加上肉質細緻好消化,很適合體弱、食慾不好以及銀髮族和坐月子女性此外,魚油的DHA可活化大腦,很適合用腦的工作者。
■貼心提醒:凝血功能不全(如白血病),不宜吃太多魚,可能會影響凝血功能。
 
8. 豆漿

每天會一杯豆漿或牛奶交替,為身體補充蛋白質和鈣質。豆漿有利水、潤燥、清肺化痰效果,很適合秋天飲用。豆漿中含有類似人體的女性荷爾蒙,有助皮膚光滑白皙,也可維持體態。豆漿的不飽和脂肪酸高、纖維多,且卵磷脂可以健腦,並可調節血脂、增加鈣和骨質密度,改善停經後的更年期症狀。其中大豆異黃酮和皂素,可以延緩老化,又不含膽固醇,是35歲以上女性很好的健康飲品。不敢喝豆漿,吃黃豆也可達到同樣效果。
■貼心提醒:豆漿含寡糖會增加腸蠕動,因此胃不好的人喝豆漿常會產生脹氣。建議可改吃黃豆或黃豆製品,如豆腐等。

9. 優格
優格是中、西方公認的健胃整腸聖品,中醫典籍曾提到,小兒腹瀉時可吃酸奶(優格)緩解。優格含乳酸菌,可以提升免疫力和抗氧化效果,促進新陳代謝、增加腸胃蠕動;且乳酸菌會分解乳糖變成小分子脂肪酸,較容易被人體吸收。
■貼心提醒:優格多為冰品,生理期時要少吃。

10. 香菇
乾香菇、鮮香菇、金針菇等各種菇類燉成一鍋百菇湯,熱量低、纖維高又有飽足感,怎麼吃也不發胖,是女中醫們最常用來減重的一鍋湯料理。
香菇含有大量的維生素B群,對安定神經、消除疲勞、熱量代謝和減輕肌肉痠痛有效果。
其中維生素B2可美顏,有助於注意力集中,尤其香菇含有素食者最易缺乏的維生素B12,許雲卿建議素食的人可多攝取香菇。
中醫認為香菇補肝腎、補脾及益智,以現代醫學而言,香菇含維生素D前驅物,在人體曬太陽後會轉成維生素D,促進骨及牙齒生成,很適合銀髮族和青春期女性。
■貼心提醒:新鮮菇類有種酸味(並非腐壞),建議可先用水汆燙後再烹調。

11. 番茄
番茄含有多種抗氧化物和維生素C,能減緩細胞老化,而且纖維多、糖分低、熱量少,是很熱門的減肥水果。
番茄烹煮過比生吃效果好。一是茄紅素加熱更易被釋出;二是以中醫而言,番茄屬於寒性,女性不能多吃,因為生食過多可能會造成腹瀉或影響氣血循環,尤其是空腹、生理期、胃不適及生病時,更不能大啖生番茄。但番茄經過烹煮後性味改變,多吃無妨。
 

12.草莓
大約125克草莓可提供接近於每日所需標准130%的維生素C含量。作為一種強有力的抗氧化劑,它可以提高膠原纖維,維持皮膚光滑緊致。此外,更多的維生素C也意味著細紋的減少:女性維生素C攝入量較低時皮膚容易干燥,並出現皺紋。早期的研究也表明,草莓中所大量存在的鞣花酸,可以保護皮膚中的彈性纖維從而抵抗皮膚下垂。
草莓可通過抑制惡性癌細胞的擴展達到降低罹患癌症風險的效果。一項相關的研究顯示,食用草莓很多的人生病的幾率要比其它人低3倍。

13.蘋果
每周食用兩個以上的蘋果,持續一年,死於心臟病的幾率將降低15%。所以,無論你選擇哪一種蘋果,記得帶著皮一起吃哦,因為它是幾乎所有的抗氧化劑的來源。

http://note-beauty.blogspot.tw/p/blog-page.html
14.生菜
綠葉蔬菜可提供每日超過所需標准100%以上的維生素A含量,從而通過增加細胞活力使得皮膚重新煥發活力。麗莎 · 德雷爾指出,生菜中的礦物鉀“通過促進循環作用為肌膚提供充足的養分與氧氣”。
同樣分量的生菜可提供每日45%的維生素K含量,最近的一項研究顯示,它可以激活一種用以支持肌肉健康的蛋白質,以減少腿部靜脈曲張的可能性。

15.雞蛋
雞蛋中所含的葉黃素和玉米黃質,可以抵御來自紫外線的傷害,以避免其所產生的細紋、晒斑,以及癌症等。同時,皮膚也因此而變得柔和、緊致和水潤。
每天吃一個雞蛋,便可顯著增加血液中葉黃素和玉米黃質的水平(但不包括膽固醇),這可以保護視網膜免受因陽光照射而造成的黃斑變性損傷。


延伸閱讀
膠原蛋白食物大全!達到膠原蛋白吸收,這樣吃就對啦
簡單6招~輕鬆瘦下半身從瘦屁股開始
豐胸聖品--葛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