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視膚色!教你如何製作天然美白面膜

       皮膚曬黑要美白可需要花上一點時間,而時間長短會因人而異唷,跟每個人的年齡膚質有關,年紀越大白回來的速度越慢;有些人的膚質天生就是不容易曬黑,就算曬得很透徹也還是可以一下子就白回來;有些人則特別感光,就算在坐在室內,透過玻璃窗都會曬黑。

想要恢復白晰透明的肌膚,就需要持續的照顧與防曬了!美白則要對症下藥,先看看自己是什麼臉色,花點時間做保養就不容易會為如何美白感到困惑了。




看看自己是什麼膚色臉色
1.臉色偏黃
原因:睡眠不足、經常熬夜、飲食無規律和生活工作壓力大,都是造成臉色偏黃的重要原因,再加上現在城市裡環境污染越來越嚴重,更是導致了這種暗黃的氣色。
應對方法:使用一些合適的美白產品,平常多注意一下臉部肌膚的按摩,促進血液循環。而在飲食上,要多攝入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如蘋果、蜂蜜等。

2.臉色偏黑
原因:這種情況通常都是因為被曬傷的結果,紫外線對於肌膚的主要傷害就是促進了黑色素的產生,導致肌膚變黑。而如果生活不規律,導致荷爾蒙分泌失常,也有可能造成臉色變黑。
應對方法:每天要注意防曬,同時,可以多做些美白保濕工作。

3.臉色偏紅
原因:臉色偏紅一般是因為在長期呆在空調房裡,導致肌膚缺水,而又沒有及時地補水造成的。有時候也是肌膚過敏的表現。
應對方法:平常的時候,要用些能夠補充水分的產品,同時最好不要常用去角質產品。

4.臉色偏青
原因:這種臉色是因為貧血或者是身體內血液循環不暢通導致的。
應對方法:平常要注意食用溫性的食物,多吃些紅棗等補血的補品,有得肌膚的新陳代謝。而睡覺前可以給臉部做一些按摩,促進血液循環,同時消除疲勞。

日常生活中白菜、洋蔥、蘿蔔對於退黑色素就有很好效果,玉米中的胱胺酸含量豐富可以替您阻擋紫外線的天然食品,水果中的草莓、奇異果、芭樂、西紅柿、檸檬等維他命C含量較豐富的食物也是天然的美白聖品,最簡單、方便、便宜快速美白方法就是多喝水,要美得水亮透明就要注意水分的補充,適度的補充細胞內的水分,以及充足的睡眠。這些都很重要,當然外在的美白保養也是十分重要。 

教你製作天然面膜


珍珠粉美白面膜
材料:珍珠粉、蜂蜜、碗一個

做法:准備一個碗,倒入1顆珍珠粉,再加入蜂蜜,邊倒邊攪拌,充分混合,蜂蜜適量就好,調成糊狀即可。這樣面膜就做好了。再敷上薄薄一層,15分鐘後就可以用溫水洗掉囉!
看更多方法
美白法寶『珍珠粉面膜DIY』,怎麼做最簡單?
揭密!慈禧太后養顏美白秘方「珍珠粉」

牛奶敷臉:準備一小杯鮮奶,夏天的時候也可以把鮮奶到放到冰箱裡,將化妝棉吸滿鮮奶,敷在臉上十五分鐘左右後取下,用清水將臉上的牛奶洗淨。長期保持,可以使膚色白淨均勻。敷上涼涼的會更舒服。

蕃茄蜂蜜敷臉:這個美白配方可同時作臉及手部美白。特別是暗瘡皮膚,能有效去油膩,防止感染,使皮膚白皙細緻。配方:蕃茄半個、蜂蜜適量。用法:可將蕃茄攪拌成蕃茄汁後加入適量蜂蜜攪至糊狀。均勻塗於臉或手部,待約15分鐘洗去。建議每星期做1~2次。
醋蛋液敷臉:取新鮮雞蛋一枚,洗淨揩乾,加入500毫升優質醋中浸泡一個月。當蛋殼溶解於醋液中之後,取一小湯匙溶液摻入一杯開水,攪拌後服用,每天一杯。長期服用醋蛋液,能使皮膚光滑細膩,掃除面部所有黑斑。

中醫藥材敷臉:
材料白芷、甘草、核仁、當歸、綠豆粉、檀香等分研末。

蘆薈敷臉:準備三指寬二指長的面帶斑點的蘆薈葉去刺洗乾淨,然後是一塊三厘米長的黃瓜、四分之一雞蛋清、2—3克珍珠粉、適量的麵粉。將蘆薈、黃瓜放入榨汁機榨汁後倒入小碗,然後放入蛋清、珍珠粉、適量麵粉調成糊,以不往下流淌為準。接下來把臉洗乾淨,將調好的糊抹在臉上,乾後洗淨,拍上柔膚水、護膚品即可,每週1—2次。


鮮果美白敷臉:很適合夏季使用。做法在榨汁機中放入去皮的檸檬、蘋果、香蕉、龍眼等鮮果,榨成汁。再取生雞蛋一個,打破,滴出蛋清,調勻,搗成泥狀。均勻敷於臉部和脖子上,20分鐘後,用純淨水洗淨即可。

鮮果美白:很適合夏季使用。做法在榨汁機中放入去皮的檸檬、蘋果、香蕉、龍眼等鮮果,榨成汁。再取生雞蛋一個,打破,滴出蛋清,調勻,搗成泥狀。均勻敷於臉部和脖子上,20分鐘後,用純淨水洗淨即可。

綜合蔬菜美白汁:將青椒、大黃瓜、四分之一苦瓜、西洋芹、青蘋果等打成美容蔬菜汁來喝,這樣的蔬菜汁裡頭有足夠的維他命C,對於美白非常有效。

延伸閱讀
「敷」的用「吃」的「美白針」?穀胱甘肽哪個比較有效
膠原蛋白食物大全!達到膠原蛋白吸收,這樣吃就對啦
消除水腫脂肪的玉米瘦身法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