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容易肥滋滋,如何在過年間避免肥油上身?

 
  大啖年菜美食絕對是過年期間必要的首發狀況,且在連續假日狂吃狂喝之下,體重絕對是直線爆表!!!!!!!!!!!!
讓小編來教幾個小撇步~在過年吃吃喝喝該注意的9大注意事項!

第1招:
  細嚼慢嚥:吃得太快,食物咀嚼不夠,會使消化液分泌不足,造成消化不良。如果過年年菜大魚大肉也可以搭配幫助腸道蠕動及改善便秘問題的保健食品呦~

第2招:
  定時定量 :春節期間,人們往往作息不規律,不是省略了某頓飯,就是集中在某一餐吃,甚至暴飲暴食,這樣會增加腸胃負擔。

第3招:

  早餐不可省:春節期間有了充分的時間可以睡懶覺,有時候起床晚了連早餐也省了。但睡醒後,處於十幾個小時的空腹狀態,如果不進食,夜間分泌的胃液缺乏食物的中和,易導致胃腸不適。

第4招:
  保持愉快的心情 :壓力、焦慮會讓胃酸分泌過多,是胃粘膜防御機制衰弱的主要原因之一。用餐時刻更需要放松,專心吃,避免邊吃邊開會,或邊吃邊讀書。

第5招:
  睡前避免進食 :睡前進食會增加胃的負擔,還可能使某些症狀惡化,盡量不要在睡前3小時內吃東西。

http://slimel.blogspot.tw/2014/01/freeslim.html
第6招:
  餐後適當休息 :飯後避免立刻工作或做劇烈運動,但也不要馬上躺下來,趴睡或癱在沙發上看電視。

第7招:
  節制煙酒 :含酒精飲料會降低胃粘膜抵抗能力,引發胃炎,如果非喝不可,也要避免在空腹時喝,吸煙則會刺激胃酸分泌,甚至影響潰瘍痊愈。

第8招:
  充足睡眠 :適當運動,有助於消解壓力,緩和情緒,降低腸胃疾病復發的機會。
 

第9招:
  應多攝取的食物 :五穀類、不加糖奶類及奶制品,豆漿、蛋、魚、嫩而無筋的瘦肉,新鮮蔬果,這些都可促進腸胃蠕動,加快體內毒害物質的排泄過程。


還有!!!別忘了也要運動哦~

過年後吃東西及減肥運動處方

1.千萬不要有"吃夠本"的心態,盡量每道菜都"嚐幾口"、知道他是什麼味道就好~
  在心態上要想:太好了~我吃到這麼多種欸~、哦~ 我已經吃好飽了哦!! 催眠自己也是一種方法呦!千萬不要覺得的浪費,就吃一大堆~
要知道多吃 = 多胖 = 浪費你辛苦減肥的成果!!這樣辛苦減重的後果就會不見囉!因為大餐的烹煮方式通常都是"高油、高鈉"的,所以是相當容易胖的喔~

2.吃東西時的小技巧
 (1) 記得"收小腹" & "穿合身的衣褲"吃飯
習慣收小腹,這樣肚子才不會久而久之就凸出;穿合身的衣褲,就是提醒你:吃太多啦~~該停止囉!!這樣一來就可以避免吃下太多的熱量而導致變胖喔!
(2) 大家一起點好幾道餐,一起分享,不僅可以吃到很多種,也不會被迫要自己塞下一道菜哦~

http://www.mamago.co/collagen_trial/
3.吃東西的先後順序也很重要
  建議先吃比較容易產生飽足感的東西(例如:先喝湯→肉類)但是切記"蔬菜+肉"or"蔬菜+澱粉"的飲食法則喔~


4.吃完大餐當天,晚上睡覺前要"增加運動"次數  例如平時仰臥起坐只做50下~吃完大餐後可能就要增加次數,可是不用一次就做很多下~
  可以先做30下,休息1-2分鐘(做3-5組腹式呼吸)→在做30下,休息兩分鐘(做3-5組腹式呼吸)以此類推。




延伸閱讀
突破減肥大障礙,控制食欲18招
最簡單有效5妙招冬季減肥方法
冬天懶人減肥法 冬天泡澡減肥操開始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