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性體質要怎麼減肥?


很多容易發胖的水水們,都是擁有酸性體質,甚至還有水水說連喝水都會胖,如果擁有嚴重的酸性體質是不容易減肥的唷~想要改變易胖體質,首先要先改變自己的酸性體質唷~要怎麼改變酸性體質呢?

一、酸性食物的代謝廢物多,代謝過程較多阻礙,體內滯留毒素也多,造成基礎代謝低落。
二、鹼性食物都來自蔬果,代謝廢物少,故在飲食上應將體質改善為較健康的弱鹼性。

也有關專家分析酸性體質人群中肥胖者居多,以為酸性體質人體血液中內含有大量的脂肪酸,而這些脂肪酸會被輸送到身體的各大器官和組織,日積月累就容易形成大家所討厭的大象腿、啤酒肚、水桶腰十招瘦腰瘦小腹運動瑜伽 找回你的小蠻腰,使身型完全走樣。資料顯示,酸性體質大部分是由於日常飲食不注意造成的,所以要改變這種肥胖,首要任務就是改變飲食。

酸性體質要怎麼減肥?先了解酸性體質的特徵:

酸性體質的人,有一些簡易的特徵可以辨別,比方說:嘴巴容易有口臭、排泄物也比較臭;下午時​​分特別容易疲倦;還有比較愛吃甜食,或是口味偏重。酸性體質的人,血液也偏酸性,血管中比較容易堆積廢物。就好像一棟大樓裡面,如果水管中流動的水比較清澈,水管就比較不容易堵塞;如果水比較濃稠、混濁,就比較容易堵塞。相同原理,血液偏酸性的人,新陳代謝比較差,體內也比較容易堆積毒素,不易排除。
 

http://www.mamago.co/collagen_trial/

 

酸性體質要怎麼減肥?如何改善酸性體質:
不熬夜:晚上超過一點不睡覺,人體的代謝作用由內分泌燃燒,用內分泌燃燒產生的毒素會很多,會使體質變酸。

不吃宵夜:通常晚上八點過後進食就稱之為宵夜。因晚上人體活動力低,且大部分處於休息狀態,因此食物留在腸子裡會變酸、發酵、產生毒素,使體質變酸。

不吃早餐:人體在凌晨4:30體溫達到最低點,血循會變慢,如果睡太晚再加上不吃早餐,血液循環變慢,氧氣減少,形成缺氧性燃燒,會使體質變酸。

精緻食物加速胃腸老化:少運動且整天坐在辦公室的上班族最容易犯這種錯誤,因為吃的少,刻意選擇很精緻的食物而少吃粗糙的食物,這種人的腸子老化的特別快,肝功能差,大便是黑色的而且會常便秘。因為精緻食物缺乏纖維素,會導致腸子功能變差,甚至萎縮,你所吃的食物變成了毒素,使你體質變酸,慢性病也開始。

攝取正確比例的酸鹼性食物:人體含有大約80%的鹼性元素及20%的酸性元素,因此最健康的飲食方式,是攝取80%的鹼性食物及20%的酸性食物。而其中,80%的鹼性食物以蔬菜60%及水果20%的比例來攝取最為適當;而20%的酸性食物,則以蛋白質及澱粉類各佔10%最為恰當。

酸性體質要怎麼減肥?吃什麼能改善酸性體質:
食物的酸鹼性並不是由我們的味覺決定,而是與它的礦物質含量有關,測定方法是將食物燒成灰之後,再試測其酸鹼值,酸性食物是含有磷、硫、氯元素較多的食物,測試的結果是酸性,鹼性食物是含鉀、、鈉、鎂、鐵等元素較多的食物,測試的結果是鹼性。 多吃鹼性的食物,可以平衡身體的酸性。讓酸性易胖的體質,慢慢轉為不易胖的鹼性或中性體質。 

常見的酸性食物
弱酸性

大麥、麵粉、麩、白米、麵包、乳酪、鮑魚、章魚、蝦、鯛魚、奶油、雞蛋、豌豆、啤酒、酒、油炸豆腐、海苔、文蛤、泥鰍。

中酸性
火腿、培根、雞肉、鮪魚、豬肉、鰻魚、牛肉、小麥、馬肉等。

強酸性
胚芽米、蕎麥粉、燕麥、米糠、牡蠣、花生米、小魚干、鮭魚、干貝、魚蛋、螃蟹、蛤蜊、蛋黃、乳酪、白糖做的西點或柿子、烏魚子、柴魚等。

常見的鹼性食物
弱鹼性

 紅豆、蘿蔔、蘋果、甘藍菜、洋蔥、豆腐、高麗菜、玉米、扁豆、豌豆夾、竹筍、地瓜、大黃瓜、茄子、蓮藕、蘋果、鳳梨、櫻桃、梨子、桃子、西瓜 

中鹼性
蘿蔔乾、大豆、紅蘿蔔、蕃茄、香蕉、橘子、南瓜、草莓、蛋白、梅乾、檸檬、菠菜等。

強鹼性
茶葉、葡萄酒、海帶芽、海帶、胡瓜、蒟蒻、芹菜、萵苣、紅豆、芋頭、馬鈴薯、胡椒、薑、香菇、柳橙。
 醋、檸檬。

http://note-beauty.blogspot.tw/p/blog-page.html


水水們可不要誤會喔!以為吃起來酸酸的食物就是偏酸,事實上剛好相反!酸酸的蘋果醋、檸檬醋、檸檬水,都是可以調節酸性體質的鹼性食物,可以多食用。但是,切記,不可以加糖喔! 

想減肥是酸性體質的水水們應該要在吃飯前多吃水果,餐前食用水果,應選擇酸性強的水果 ,酸性體質的人可以多吃葡萄柚來改善酸性體質,葡萄柚酸性物質可以幫助消​​化液的增加,藉此促進消化功能,而且營養也容易被吸收。其他的水果 可以減肥的如蘋果蘋果餐減肥法真的可以減肥嗎?、 葡萄柚、蘋果、奇異果、梨、香蕉、葡萄、西瓜、甜瓜等。而飯後吃水果難以達到 減肥的效果。應該選購手拿起來重量要感到厚實的水果,代表水分多,較有飽足感

幾乎所有蔬菜,尤其是綠葉蔬菜都屬於鹼性食物,它們富含豐富的維生素及礦物質,...

酸性體質要怎麼減肥?
改善酸性體質小妙方不可以偏食
偏食容易缺乏某些元素,造成代謝不完全,現代人多重視蛋白質疏忽蔬果類的攝取,因為造成脂肪比率上升,和纖維質的缺乏,長久下慢性疾病和發胖就發生了 ,也造成了易胖的酸性體質。


1.改變進食的程序
以菜配飯加湯造成過量攝取,是非常不健康的。
正確 : 湯 ~ 蔬菜 ~ 蛋白質 ~( 魚或雞 )~ 飯菜 (0.5hrs)~ 水果。以避免過度集中進食。
 

2.充分咀嚼後再吃
細細品嘗,每一口咀嚼 30 次以上。咀嚼得愈久,飯後的能量消耗就愈高。


3.吃飯時把電視關掉
“ 邊吃飯邊做事 ” 是飲食過量的原因之一。用餐時間要專心吃飯。不妨和家人以及朋友好好地聊聊天。
4.一天三餐,規律地進食
規律的飲食生活,能減少體脂肪。避免拉長兩餐間的時間以及在深夜進食。


5.留下剩飯
處理剩菜是主婦發福的元凶,特別是外出用餐,菜量很多時,要記住拿出勇氣,留下剩飯。將剩菜往肚裡塞,是最壞的事情


保鲜膜减肥方法,用保鲜膜如何减肥

減肥穴道按摩減肥大分享



留言